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 3/14佛陀紀念館鳴槍

王淑芬 |2024.03.04
381觀看次
字級
「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賽事,3月14日從佛陀紀念館鳴槍出發。圖/高市府提供

【記者王淑芬高雄報導】「2024國際自由車環台公路大賽」高雄站賽事,3月14日從佛陀紀念館出發,終點站到高雄國家體育場,途經大樹、旗山等11個行政區,選手可以一覽在地風光。預估149公里的賽程歷時約4個小時,屆時請用路人配合交管,並為選手加油打氣。

高雄市運動發展局今(3/4)日攜手全國自由車協會秘書長李開志於記者會說明賽事及賽程、交通管制等。

李開志指出,這個屬於國際自由車總會一級賽事,也是亞洲自由車指標性賽事,為確保賽事順利進行並保障用路人安全,賽事沿線將逐區做階段性路段管制。

環台賽總計有24支國際自由車隊,近205名菁英職業選手於3月14日上午10時自佛陀紀念館出發,途經高雄山城11個行政區。李開志指出,佛光山不僅是世界知名的佛教聖地,佛陀紀念館優美的風光及豐富的館藏,名聞遐邇。賽事選擇自佛館出發是眾所期待也是增進台灣的國際能見度。

賽事全程直播且由歐洲體育台向國際以20種語言做轉播宣傳,更會提升這場在台灣舉行且經過國際認證賽事的知名度。

他指出,不少選手此次的自由車賽成績將列為2024巴黎奧運的積分,所以高雄終站賽事將是選手衝刺積分的重要一役。參賽選手飆速每每超過50公里,所以高雄市警分局及交通大隊會動員配合交管,確保選手及用路人安全。

圖/高市府提供

更特別的是在24友隊伍中,有包括愛沙尼亞等國家是主動透過外交部協助爭取參賽,李開志說,協會及選手都慕名台灣的國際自由車環台賽,尤其佛陀紀念館的國際盛名也更是吸引協會選址的重點考量,他再三呼籲民眾配合交管,共同成就體育外交的國際賽事。

行政區道路管制預估時間資訊,分別是大樹區、旗山區、美濃區於3月14日上午9時45分至11時;上午12時至下午1時25分。六龜區及桃源區於上午10時30分至12時10分。甲仙區、杉林區於上午11時30分至12時45分。燕巢區、大社區於上午12時45分至13時40分。楠梓區、左營區於下午13時至14時。

圖/記者王淑芬

另外,高雄世運大道路段也會配合提早一天做交管,請民眾配合改走海功路。還有各區主幹道台29線、高133全線及台20線部分路段等都有局部管制。主辦單位及高雄市警局請民眾配合,以確保安全並讓活動順利落幕。相關訊息請上高雄市運動發局等官網查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