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佛與佛接心 身心自在

 |2018.05.10
3749觀看次
字級
慶祝一年一度佛誕節,佛光山如來寺6日舉辦浴佛法會、義診暨佛光三好兒童祝福禮,逾四千人湧進如來寺,一同歡慶佛誕節,人人洋溢幸福歡喜。 圖/人間社記者覺福
國際佛光會哥本哈根協會6日在丹麥華人總會,舉辦佛誕節浴佛法會。100位來自丹麥和瑞典南部的中丹信眾與會。圖/人間社記者馮凱
佛光山鳳山講堂主辦、高雄長庚醫院協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鳥松第二分會、大寮第一分會承辦的「慶祝佛誕節暨孝親感恩浴佛活動」,7、8日在高雄長庚醫院一樓大廳隆重登場。 圖/人間社記者戴良雄
菲國美加廣場 5千人浴佛。圖/人間社記者葉錦櫻
極樂寺佛光童軍團發送康乃馨慶祝佛誕暨母親節。圖/人間社記者吳文正
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佛光山普門寺舉辦社區雲水浴佛,8日首站在大安區國泰醫院一樓大廳展開。圖/人間社記者盧麗群
佛光山大明寺及大明社區大學在苗栗仁德醫專舉辦浴佛。圖/人間社記者邱乾海
國際佛光會達拉斯佛光協會5月6日舉辦「慶祝佛誕暨佛光三好園遊會」,近千人參與。圖/達拉斯講堂提供
國際佛光會蘆洲第一、第二分會,為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6日同步於新北市蘆洲區衛生所前舉辦雲水祈福浴佛、鷺江國小旁辦捐血報恩、蓮心護理之家舉行關懷浴佛系列活動。圖/人間社記者林阿甜

人間佛教在巴西 幸福安樂

慶祝一年一度佛誕節,佛光山如來寺6日舉辦浴佛法會、義診暨佛光三好兒童祝福禮,逾四千人湧進如來寺,一同歡慶佛誕節,人人洋溢幸福歡喜。

妙遠法師開示,佛陀的誕生為宇宙帶來希望與光明,佛陀出生在人間、修行在人間、成道在人間、弘法在人間,落實人間佛教,就是行三好;學習人間佛教,就能找到幸福安樂。

直下承擔 發願行三好

國際佛光會哥本哈根協會6日在丹麥華人總會,舉辦佛誕節浴佛法會。100位來自丹麥和瑞典南部的中丹信眾與會。

瑞典佛光山監寺如海法師開示,學佛要反求諸己,思考佛陀的教法,更進一步實踐佛法。在浴佛時要發願「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讓自己每一天都有所長進,直下承擔「我是佛!」

高雄長庚 祈願心靈平安

佛光山鳳山講堂主辦、高雄長庚醫院協辦,國際佛光會中華總會鳥松第二分會、大寮第一分會承辦的「慶祝佛誕節暨孝親感恩浴佛活動」,7、8日在高雄長庚醫院一樓大廳隆重登場。

副院長林孟志表示,與星雲大師密切接觸後,深受大師人格情操感動,讓他更懂得無私奉獻所長。他說,身為醫生,維護醫病和諧關係是重要課題,藉浴佛洗滌心靈,誠心祝願醫院員工及民眾,人人心靈平安、吉祥如意。

醫護、病患、家屬 得佛護佑

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佛光山普門寺舉辦社區雲水浴佛,佛光會南三區各分會8日首站在大安區國泰醫院一樓大廳展開,佛光人發揮集體創作,浴佛池布置蘭花、繡球花、白鶴芋與聖誕紅,分別代表著慈悲、包容、感恩等意涵,黃金串錢柳樹也串有祈願卡。

覺應法師表示,感謝院方提供場地,讓醫護、患者、家屬能藉由浴佛,得到佛陀的護佑。法師勉眾尊重不同的宗教信仰,心懷慈悲、力行三好,帶來社會祥和與安定。

深入鄉鎮社區 給人歡喜

佛光山蘭陽別院及國際佛光會宜蘭區18個分會,5 日起在宜蘭各鄉鎮、學校、慈善機構、市場、車站、醫院、宮廟、養護中心、公家機關等地,舉行雲水浴佛暨祈福活動,所到之處民眾滿心歡喜參加。

蘭陽別院住持覺來法師說明雲水浴佛的功德利益,希望佛光人秉持著「人間佛教」的結緣精神,把佛法帶給每個人,傳遞幸福與安樂。冬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黃秋菊,贈送《冬瓜山水繪本》予佛光山蘭陽別院,由監院妙紀法師代表接受。

發送康乃馨

童軍歡喜結緣

極樂佛光童軍團為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6日在基隆郵政總局舉辦浴佛活動,現場設立手作卡片DIY及遊戲區,稚齡、童軍們也分組參與浴佛服務。

「吉祥,請來浴佛喔!送康乃馨,祝您母親節快樂!」浴佛服務由各級童軍三人一組,招呼路過民眾。一開始,童軍略顯恐懼,只敢小小聲招呼。慢慢熟悉後,只要有民眾浴佛,就趕緊準備好壽桃、大悲咒水、康乃馨等,歡喜與大眾結緣;童軍在與大眾互動中,自然學習承擔。

學子淨心

功德回向母親

為慶祝國定佛誕節,佛光山大明寺及大明社區大學,9日在苗栗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舉辦浴佛活動,仁德醫專全校師生在校長黃柏翔帶領下,依序浴佛,祈求浴佛洗滌自心,將功德回報母親養育之恩。

大明寺住持妙蓮法師說明,在浴佛當下發願懺悔,發願是一種承諾,也是一種向上的力量;佛教常說有願才有力,希望大家在浴佛後心如明鏡,身體力行做一位品德兼優的三好學生。

菲國美加廣場 5千人浴佛

佛光山萬年寺與國際佛光會菲律賓協會主辦、計順分會承辦、美加廣場協辦的「2018年慶祝佛誕節浴佛祈福活動」,5、6日在馬尼拉美加廣場Lucky Chinatown Mall盛大舉辦,2天吸引約5千人共襄盛舉,氣氛熱絡歡喜。

萬年寺住持妙淨法師表示,佛光山、佛光會、光明大學秉持星雲大師「以藝術、教育弘法」的理念,將三好推廣至學校,提升學生品德、鼓勵和諧共處,讓更多人認識佛教。

攜手友寺 達拉斯辦園遊會

國際佛光會達拉斯佛光協會5月6日舉辦「慶祝佛誕暨佛光三好園遊會」,近千人參與。Richardson區副市長Mark Solomon、UTD Asian Center主席Monique Wedderbur、社區警察局警長Jim Spivey,及南傳道光寺、韓國普賢寺、越南大悲寺的法師,及印度教、Ba’hai團體及信徒等,前來共襄盛舉。

活動開始由各友寺法師,分別以巴利文、韓文、中文及越南文誦經祈福。副市長Mark Solomon對達拉斯講堂及佛光協會積極舉辦活動,參與當地宗教文化表示讚賞,並感謝佛光山及佛光會多年來為社區和諧所做的努力。多元化的表演,包括印度舞、扇舞、週日中文班兒童歌唱、京劇梨花頌舞、及青年團表演牛仔舞等。

捐血報恩 募集121袋熱血

國際佛光會蘆洲第一、第二分會,為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6日同步於新北市蘆洲區衛生所前舉辦雲水祈福浴佛、鷺江國小旁辦捐血報恩、蓮心護理之家舉行關懷浴佛系列活動。

佛光人秉持「無緣大慈,同體大悲」理念,為捐血民眾遞送茶水、《人間福報》等,讓人們等待的時間讀報;本活動共募集121袋熱血。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