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佛光人 同慶佛誕節

 |2018.05.09
2534觀看次
字級
燈燈相續 世界更美好 圖/人間社記者吳秀華
佛光普照 長者身心自在 圖/人間社記者張武吉
菩提樹灑淨 人間佛教澳洲扎根 圖/人間社記者蔡金靜
三好文化 獨特佛教魅力。圖/人間社記者劉春昕
走入社區學校 灑遍菩提種 圖/人間社記者黃俊雄
考生祈福 全校師生祝願 圖/人間社記者李雪麗
佛法貼近心靈 平安幸福 圖/人間社記者劉妙秋
新惠宮媽祖廟 民眾浴佛接心 圖/人間社記者陳麗雪
感恩奉茶 親子感動滿滿 圖/人間社記者張昌蓓
感恩母親 大眾一同高歌 圖/人間社記者何麗琴

燈燈相續 世界更美好

由澳洲昆士蘭州政府、布里斯本政府贊助,佛光山中天寺、國際佛光會昆士蘭協會與中天學校聯合主辦佛誕節慶祝大會22周年慶,4日至6日,連續3天在布里斯本South Bank Parklands舉辦,以「共識與開放」為主題,推動浴佛淨化人心。

滿可法師開示,浴佛是淨化自我身心,鼓勵人人行三好,彼此燈燈相續,服務關懷社會,增進多元宗教交流往來、讓社會更安定,世界更美好。活動中,兒童在家長帶領下,一同來浴佛。



菩提樹灑淨

人間佛教澳洲扎根

澳洲昆士蘭現代藝術館與佛光山中天寺4日聯合舉辦菩提樹灑淨祈福典禮慶祝佛誕節,中天寺住持覺善法師及法師們、現代藝術館亞太部經理Zara Stanhope、亞洲部經理Reuben Keehan、亞太部副理Tarun Nagesh等貴賓,一起為菩提樹灑淨,為昆士蘭佛教發展留下歷史。

2008年,藝術家李明維與昆士蘭現代藝術館共同策畫「生命重建一菩提計畫」,由中天寺協助,自斯里蘭卡移植2500多年前佛陀證悟的菩提樹分枝。經過11年的成長,當初的幼苗已茁壯成大樹,象徵人間佛教在澳洲扎根,佛法真理利益大眾。

佛光普照 長者身心自在

慶祝「國定佛誕節暨母親節浴佛法會活動」,日光寺及國際佛光會光明第一分會6日在台東市「樂齡老人長期照顧中心」舉辦浴佛活動。

住持滿禎法師說明浴佛意義與功德,藉由浴佛讓長者身心自在,增長智慧。並鼓勵樂齡長者把握當下,精進努力念佛,有足夠的善根福德因緣,才能往生極樂淨土。金剛禪寺慧立法師表示,佛光普照「長照中心,」有佛法的地方就能安寧自在。

走入社區學校 灑遍菩提種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驚覺不見去年人,浴佛培植菩提種。」為珍惜短暫人生,給芸芸眾生得度因緣,5日至8日,台南第四督導區所屬新營一會、二會、後壁、白河等4個分會步入社區,走進宮廟,雲水書車也服務偏鄉小學,展開浴佛活動,帶給大眾無量歡喜。

台南第四督導區配合書車巡迴服務時段,浴佛車開進新營區新生國小,全校師生自在浴佛行三好,開啟智慧門。

三好文化 獨特佛教魅力

5月是渥太華春天來臨的日子,也是「亞裔文化遺產月」。渥太華佛光山和國際佛光會渥太華協會聯合舉辦「慶祝佛陀聖誕浴佛法會暨三好文化節」,6日在市政府大廳隆重舉行。

加拿大總理杜魯道(Mr.Justin Trudeau)以祝賀函,「加拿大的佛教社區逐漸繁榮興盛,對加拿大社會有巨大貢獻,獨特的形成社會的豐富文化遺產。」杜魯道在賀函中表示,他感謝組織者的辛苦付出,並表示「多元化是加拿大最大的力量,本次活動豐富了加拿大多元文化結構,表達了加拿大對自由、尊重和平等的承諾。」非常感謝和歡迎大家參加本次盛會。

佛光人用心呈現的三好文化節,讓現場充滿了歡喜、讚歎,處處皆是溫馨,使大眾感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和佛教文化的魅力。

佛法貼近心靈 平安幸福

佛光山台南講堂舉辦「2018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親子園遊會」活動,南台別院、福國寺、新營講堂等別分院一同響應,6日在國立台南師範大學附屬高級中學盛大舉行。園遊會中飲食賣、公益、身心靈宣導等68個攤位,吸引近5000人前來共襄盛舉。

佛光山叢林學院男眾學部教務長慧喜法師表示,浴佛即是佛法生活化,讓佛法更貼近心靈,平安幸福就能隨處而在。

新惠宮媽祖廟 民眾浴佛接心

為慶祝國定佛誕節,佛光山潮州講堂及國際佛光會新園分會的雲水浴佛車,6日開到新園鄉新惠宮媽祖廟、興進宮及永慈、安宮安養院進行,雲水浴佛走入社區,與社區民眾結緣、接心。

新園國中的醒獅戰鼓團在校長陳冠良的帶領下,兩隻喜氣的舞獅也來到浴佛車前,希望將平安、福氣帶給現場每位來賓。

考生祈福 全校師生祝願

距離國中會考只剩兩周,國際佛光會南投埔里分會7日結合佛誕節浴佛,為均頭國中九年級考生舉辦祈福法會,期盼經過浴佛祈福,安定學生緊張情緒,會考中能取得好成績。

佛光山清德寺住持慧龍法師主法,勉勵同學做任何事,用心是最重要的,如同星雲大師以「心」書寫「一筆字」,有信心面對考試也預祝學生會考能有亮麗成績。

感恩母親 大眾一同高歌

佛光山泰山禪淨中心、國際佛光會泰山區各分會、泰山青年團,6日於泰山文程廣場舉辦佛誕節暨母親節園遊會。

住持滿方法師祝福媽媽身心自在,並帶大眾唱〈天下的媽媽都是一樣的〉,表達對媽媽的感恩與尊敬。監寺如舟法師說明,浴佛時要以恭敬虔誠的心洗滌自己的傲慢煩惱,淨化身心,長養智慧。

感恩奉茶 親子感動滿滿

佛誕節即將來臨,6日桃園佛光童軍團集會首次移師虎頭山奧爾森林學堂兒童公園,舉辦「慶祝佛誕節暨母親節特別團集會」。稚齡、幼童、童軍、行義、羅浮及家長逾80人,並與上百位民眾,歡慶佛誕節活動。

闖關活動分別為沙畫、尋找佛菩薩大地追蹤、感恩奉茶,皆由童軍擔任關主。在感恩奉茶活動中,家長林進吉說,平時忙於工作,難得有機會陪孩子活動,享受難得親子互動的時光,感動與歡喜滿滿。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