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遊美國 玩賞多元音樂

文/蘇林 |2017.12.02
1372觀看次
字級

文/蘇林

台灣旅客赴美免簽證實施五年後,已累積近兩百萬人次入境美國旅遊洽公。美國國家旅遊局近期來台介紹明年將在美國陸續舉辦的各項多元音樂盛會,鼓勵台灣旅客以美國為長程音樂之旅的首選。

紐約音樂廳 歌舞華麗

美國國家旅遊局指出,美國多元音樂文化有很多必去和隱藏版景點,像紐約繁華城市中的無線電城音樂廳,堪稱「人民的宮殿」;世界知名的火箭女郎,每年皆在聖誕奇觀節目上演出華麗的舞蹈,並有世界級巨星跨年演唱。

而位於美國東北部的紐約,有世界聞名的景點和盛名全球的特色活動,如「紐約百老匯周」、「紐約外百老匯周」,可以買一送一的價格欣賞到精采絕倫的百老匯演出。另外還有「紐約翠貝卡電影節」、CMJ音樂節等,都是這座城市的特色活動。

芝加哥 演出正宗百老匯

芝加哥有二二五個不同的音樂演出場所,也是浩室音樂(House Music)的起源地。喜歡百老匯的旅客,來到芝加哥百老匯,也有機會欣賞來自百老匯最正宗的演出,和為百老匯設計的世界首映。

此外,每年有上千萬人熱烈參與芝加哥爵士音樂節,是同類型活動中最大且免費的音樂盛事。想聽藍調音樂的朋友,每年六月,為期三天的芝加哥藍調音樂節,是世界上最大的免費藍調音樂節,五個舞台、超過五十萬名藍調音樂粉絲占領格蘭特公園,向世界證明這裡是「世界藍調之都」。

休士頓夜總會 現場演奏

位於美國西南部的休士頓夜晚總會,有不同的live音樂陪伴著。於一九九七年重新整修開幕的Revention Music Center是許多著名音樂人聚集舉辦音樂會的場地之一。

休士頓最新的戶外音樂廳—White ak Music Hall,擁有八千平方英尺的多個室內和戶外舞台,去年全新開幕,聽眾能一邊享受戶外live音樂演出,一邊瞭望著休士頓市區的絕美夜景,留下美好的回憶。

拉斯維加斯 看秀首選

多姿多采的美國西部及太平洋沿岸聚集台灣旅客最常去的城市。來到拉斯維加斯,旅客一定要安排一場看秀體驗。一位難求的世界頂級表演團體太陽馬戲團,在拉斯維加斯推出多場表演,每場表演結合了不同的元素,無論是雜技、舞蹈或音樂等世界級高水準演出,值回票價。

結合音樂和藍人的幽默動作,Blue Man Group的演出常常能逗得觀眾哈哈大笑。作為拉斯維加斯最經典和票房熱賣的表演之一,藍人秀是不容錯過的體驗。

洛杉磯 多元音樂流派

位於西南岸的洛杉磯,不僅是世界影視之都,也是世界最偉大的音樂城之一。這裡坐落著美國最大的露天劇場—好萊塢露天劇場。從古典、流行音樂到爵士、搖滾和世界音樂,各個流派的諸多藝術家都曾在此演出。

想要更深入的了解搖滾、R&B、鄉村、嘻哈等音樂歷史,則一定要去一趟葛萊美博物館。館內設有三萬平方英尺的互動展覽,觀眾能透過多元的媒體展示空間更加了解美國音樂的歷史。

舊金山 看不完音樂節

在舊金山,不同場域的表演隨處可見,各種音樂類型共存於Great American Music Hall。這座舊金山歷史最悠久的音樂廳,開幕於一九○七年,聽眾能在此歷史悠久的建築中欣賞每一場演出。

舊金山每年舉辦數百場大大小小的音樂節,而其中一個「Hardly Strictly Bluegrass」是當地家喻戶曉的音樂盛會。於每年十月的第一個周末舉辦,此盛會在金門公園內擁有七大露天舞台且表演場次高達九十多個場次,讓前往的聽眾們大飽耳福。

西雅圖 流及新秀齊聚

接下來,就要到星巴克的發源地西雅圖了。西雅圖除了咖啡有名之外,每年所舉辦的音樂類型活動也不少。歷史悠久的音樂祭—雨傘音樂祭(Bumber shoot)是北美最大的城市藝術節。

「雨傘音樂祭」自一九七一年開始舉辦至今,來自全球的主流和潛力新秀會聚集在此,演出各種音樂類型,告別夏天,迎接漫長雨季的來臨。Museum of Pop Culture透過精心規畫的展出方式和多元互動體驗,探索搖滾音樂、科幻小說和流行文化中最重要的時刻。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