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澎湖 獲全球旅客讚聲好客

文/蘇林 |2024.02.03
546觀看次
字級
英國「佩斯郡」素有「大樹之國」的美名,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壯麗景觀,奪下「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1名!圖/Booking.com提供
台灣「澎湖縣」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而著名,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2名!圖/Booking.com提供
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以熱情沙灘,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1名!圖/Booking.com提供
台灣「澎湖縣」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而著名,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2名!圖/Booking.com提供
義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奪得「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4名!圖/Booking.com提供
智利「湖大區」湖泊遍布,榮獲「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5名!圖/Booking.com提供
葡萄牙「維亞納堡」以航海時代遺跡而聞名,榮獲「全球最好客城市」第3名!圖/Booking.com提供

文/蘇林

疫後旅遊復甦,世界各地的旅遊市場無不卯足勁全力爭搶商機,全球線上旅遊平台Booking.com依據超過3.09億則旅人的真實評語,公布2024年「旅客評分卓越獎」(Traveller Review Awards),義大利連續7年於獲獎數量拔得頭籌,台灣「澎湖縣」則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第2名!

年度表揚好客目的地

奪得全球最好客目的地的,是英國「佩斯郡」;「全球最好客城市」則是由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奪得。而在獲獎最多的住宿類型方面,「公寓」連續7年高踞榜首,「度假小屋」連續兩年擊敗飯店奪得第2名,另外「Villa(別墅)」獲好評也成長達23%,顯示旅宿選擇逐漸朝向多元化發展。

今年「旅客評分卓越獎」寫下紀錄新高,一共表揚了來自221個國家和地區的148萬位旅遊合作夥伴(旅宿業者),肯定他們的待客熱誠。

義大利羅馬最大贏家

在獲獎者數量的前10名當中,義大利連7年拔得頭籌(獲18.1萬人肯定),羅馬更是擄獲大批遊客的心,其後依序為西班牙(獲12.5萬人肯定)、法國(獲12.4萬人肯定)、德國(獲8.6萬人肯定)及英國(獲7.4萬人肯定)。其中,英國進步了兩名,位居全球第5。

至於2024年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按照先後順序排名,依序為:英國「佩斯郡」;台灣「澎湖縣」;哥倫比亞「博亞卡省」;義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智利「湖大區」。

旅遊平台舉辦「旅客評分卓越獎」,除了針對達到評選標準的業者頒發獎項之外,更會根據得獎比例和地區大小畫分選出「全球最好客城市」及「全球最好客目的地」,以表揚全世界受到旅客肯定的旅遊地,提供全球旅客發現更多旅行好去處。

澎湖具特色又很好客

其中空降「全球最好客目的地」排行榜第2名的台灣「澎湖縣」,以玄武岩地形和豐富的水上活動著名,近年來更有多個爆紅打卡景點,像是充滿異國風情的外垵漁港和綿延入海的後寮天堂路等,值得旅人一再造訪。

奪下首位的是英國素有「大樹之國」美名的「佩斯郡」,佩斯郡擁有峽谷、森林、湖泊等令人驚歎的壯麗景觀,此處更是蘇格蘭國王加冕的所在地,優雅的城鎮中,隨處可見充滿歷史文化的古老遺跡。

城市地區特色皆吸睛

名列第3位於安地斯山脈的哥倫比亞「博亞卡省」,境內的高海拔國家公園,擁有白雪皚皚的山峰、冰川湖泊和高地荒原,另外,博亞卡省也是全球最大的祖母綠產地,旅人可於此親身體驗祖母綠的開採過程。

第4名的義大利「特倫蒂諾──上阿迪傑大區」位於阿爾卑斯山脈,擁有綿延的高山美景和多個滑雪度假區,中世紀的古老村莊則保有不少戰爭遺跡。

湖泊遍布且擁有火山地形的智利「湖大區」則位居第5,湖大區有著濃厚的本土文化,旅人可前往當地的原住名村落,體驗馬普切人的傳統生活。

巴西熱情沙灘很繽紛

若以全球最好客城市畫分,以熱情沙灘聞名的巴西「阿拉亞爾達茹達」獲得「全球最好客城市」第1名,色彩繽紛的房屋散布在小鎮的各處,散發平和寧靜的氛圍。而第2名則是位在愛琴海上的迷人小島──希臘「埃爾穆波利」,古色古香的村莊遍布柔和色調的新古典主義建築。

第3名是風景如畫的葡萄牙「維亞納堡」,以航海時代遺跡而聞名,這座海濱小鎮更是知名的衝浪勝地;擁有自然礦泉與世界級SPA的澳洲「戴爾斯福特」則名列第4,充滿藝術氣息的小鎮街道上,有藝廊和咖啡廳林立,展現慵懶的魅力。

旅宿選擇日趨多元化

第5名的瑞士「格林德瓦」位在阿爾卑斯山脈中心,受到艾格峰和少女峰環繞,冬季期間化身白雪覆蓋的仙境,提供旅人世界級的滑雪體驗。

在旅宿選擇方面,多元化趨勢穩定成長。其中「公寓」全球獲獎數超過71萬間。其次「度假屋」(21.3萬)連兩年擊敗「飯店」(17.9萬),拿下亞軍。在獲獎數增幅方面,「Villa」成長最多,比去年同期多了23%,再來則是「度假屋」(20%)、「露營地」(14%)和「度假住所」(10%),顯示旅宿選擇逐漸朝向多元化發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