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大學教育排行 台師大22名

杜憲昌 |2017.10.06
1530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Times Higher Education,THE)昨天首度公布世界大學教育領域排行榜,國立台灣師範大學排名全球第二十二,居亞洲第三。這也是台師大繼今年三月名列QS全球大學教育領域第四十名後,再度在具影響力的全球大學排名報告中進榜,顯示台師大在教育領域是具有高度國際競爭力。

THE世界大學排名是根據大學在教學、研究、國際化、研究影響力以及產業收入等五大面向,以涵蓋十三項指標進行評比,指標的權重計分會依各領域特性而調整。而往年都把教育領域納入社會科學領域,但為能更確實評比全球大學在各領域的表現,近年則進一步畫分更多的評比領域,包括教育、法律領域,今年都是首度獨立受評。

昨天THE同時公布教育領域與社會科學領域的排名,其中在教育領域中,台灣進榜大學包括:台師大二十二名、台科大四十五名、中山大學八十二名。

社會科學領域則包括:台大二百零一至二百五十名、台師大二百零一至二百五十名、中正大學三百零一至四百名、中山大學三百零一至四百名、清華大學三百零一至四百名。

對於台師大教育領域在全球排名第二十二、亞洲排名第三,僅次於香港大學(第三名)以及香港中文大學(第二十名),台師大校長張國恩表示,排名不是大學經營目標,也無法呈現大學的全部績效,但作為自我診斷的工具,除了凸顯特色,更可藉以促成系所體質的強壯、教學研究的進步,讓學生受益,也對學術交流、國際合作有所助益。

張國恩說,台師大未來在包括優秀人才延攬、研究團隊拔尖、課程精進、國際化提升、組織及行政革新、校園整建等方面,將會更全方位努力、精益求精,尤其加強學生學習及研究的環境,持續以培養具全人素養與跨領域領導人才為目標,努力建構台師大成為一所「跨域整合、為師為範」的優質學府。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