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 台大跌出百大外

杜憲昌 |2017.09.14
1171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杜憲昌台北報導】英國高等教育調查公司QS(Quacquarelli Symonds)公布二○一八全球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名,上榜的四百九十五所學校中,台灣有七所學校入列,但都沒能擠進前百名,整體呈現下滑趨勢,其中台灣高教龍頭台大,去年排名第六十一名,今年滑到一○一至一一○名。而台灣科技大學和中央大學則是首度進榜。

台灣七所進榜大學包括台大、成大、交大、台科大、中山大、中央以及清華大學。其中成大、交大去年分別排名在一○一至一一○名、一五一至一六○名,今年都下滑到一六一至一七○名。中山大從去年的一五一至一六○名,落到二五一至三○○名。清華大學則從二○一至二五○名,落至三○一至五○○名。至於兩所新上榜學校,台灣科技大學排在一七一至一八○名,中央大學則是在三○一至五○○名區間。

QS「二○一八大學畢業生就業力排行榜」採校友成就、雇主與學生連繫、雇主聲譽、畢業生就業率,以及與雇主合作關係等五項指標。台灣進榜大學在這幾項指標中表現最出色的,是成大在「雇主與學生連繫」總體排名第十六位,其次是台大的「校友成就」,總體排名第四十四名。

而在「雇主聲譽」指標,台大僅排在總體第一百零二名,卻已是七所大學中排名最高。

對於該項調查結果,台大研發長李芳仁表示,QS的所有資訊都是自行從網路等管道搜尋,並未向學校索取資料,未必是最正確或即時的訊息,不能真正反映學校的狀況,排名結果參考就好。

在這項調查中,排名前十名的學校,分別是:美國史丹福大學、洛杉磯加州大學、哈佛大學、澳洲雪梨大學、麻省理工學院、英國劍橋大學、澳洲墨爾本大學、英國牛津大學、柏克萊加州大學,以及北京清華大學。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