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俠女 優化自己的圈子

李碧華 |2017.08.12
1571觀看次
字級
在高空飛來飛去的麥可(中),是人氣最旺的暖男。圖╲邱淑惠

文/記者李碧華

交朋友礙於情深緣淺,說來並不是簡單的事。互換名片後的泛泛之交,其實無法成為友誼鍊的環結,而用心經營的人脈又往往不知何以為繼。說來,豪邁雖並不是萬能,害羞又更難擴展人際圈。

那麼,是什麼樣的個性才足以優化生活圈呢?學音樂的阿杜認為,樂團裡人氣最旺的,往往是暖男與俠女,發自內心服務別人,氣度上又舉重若輕,不爭排名,不搶頭彩,很注重團隊精神。「這樣的個性註定近悅遠來,天生是個寵兒。」他說。

在天空中飛來飛去的空中少爺麥可看來,自己是誰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在一起。前輩總叮嚀他,小圈圈決定未來,應時刻把重點放在心裡。

一是與熱愛學習的人在一起,會增長知識。二與心胸寬廣的人在一起可放大格局。三與富人在一起能點燃創業激情。四是與哲人在一起足以增長智慧,與善良的人在一起愈來愈慈悲,與勇敢的人在一起會更堅強,與積極樂觀的人在一起更快樂,與有大夢想的人在一起,會很有遠見和希望。「與有強烈目標感的人在一起,將愈來愈珍惜時間,與有強烈責任感和使命感的人在一起,會有愛心和人格魅力。」麥可牢記在心。

麥可也看清自己是內斂被動型的人,不適合跑到第一線去開創。所以,他選擇在服務業當一個螺絲釘,乖乖的跟著前輩的指引,就不會出錯。「若幸運的跟對肯提攜後進的前輩,真的是可以減少奮鬥很多年。」麥可說,上飛機後參加集訓,教官不苟言笑,原以為以後苦頭吃大了,卻意外的碰到此生願意指引的貴人。

幫助別人,其實也是幫助自己,這道理不難懂,但前提是必須具備很好的心理素質,否則很容易被三振出局,也就是說,自己還沒足夠強大,還沒充分準備以前,並不宜出手助人,因為極可能是反幫了倒忙。

清楚自己的強項與定位,是教練對麥可最反覆叮嚀的話語,以致於使他很快的適應了空中服務的眉角,「我的強項,哈哈哈,就是時差調整,同事撐不住的時候,多半由我來一個人當兩個人用。」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