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 神話 豐潤雙頰顯光采

文/Judy朱 |2017.07.21
1385觀看次
字級

文/Judy朱

上了年紀後,身體容易發福,臉卻反而豐腴不起來,偏偏雙頰削瘦又特別顯老,不知在化妝或髮型上可以如何改善?

雙頰削瘦的女性,可以選擇帶有折光(水水亮亮)的隔離霜,如此一來,既可呈現皮膚的飽滿感,也可讓皮膚的顏色比較有光采及水潤的感覺,之後上底妝再輕輕刷上蜜粉,就可以讓瘦削臉頰看起來豐腴一些。如果隔離霜沒有折光的效果而想呈現亮感,也可以在眼影盒裡選擇較淺的顏色,比如米白、粉白或是淺黃色,刷在較瘦削或凹陷的部位,都可以呈現飽滿的感覺。

也許有人會疑惑,那米白、淡粉色或淺黃色又有什麼不同?其實,你可以依照自己的膚色去選擇。例如:皮膚較白皙的女性,可選擇粉白跟米白;而皮膚較黑的話,則可選擇黃色或是帶一點金屬光的顏色,來修飾臉頰的瘦削部位。另外,市面上有一種氣墊粉餅也有光感效果,但質地通常較厚重,顏色也比較白,所以較適合皮膚白皙且需要遮瑕修飾的女性,反之就比較不適宜。

髮型部分,建議選擇有空氣感或蓬鬆感的髮型,可讓臉部線條看起來較為豐滿。你可以透過燙髮使頭髮有蓬鬆度;或利用髮膠塗抹髮根向上吹整,也可以打造通透的空氣感。另外,層次低一些的髮型,也會讓臉型更立體;還有側分的髮型也可轉移別人的水平視線,讓臉部加寬而顯得雙頰不那麼削瘦。也就是說,盡量避免又直又塌的中分髮型。

雖然適合的化妝及髮型可以改善削瘦的雙頰,但適度的運動、放鬆心情及臉部的保濕和保養,也會讓你看起來神釆奕奕,加分不少喔!

Judy's小叮嚀:

帶有折光的隔離霜及蓬鬆感的髮型,是改善削瘦雙頰的兩大利器。

■歡迎五年級(五十年次)以上的讀者來信提問,如何讓自己由內而外或由外而內更年輕美麗的穿搭造型等問題,提問請寄mtnart12@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