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炊煙 奶素 巧克力大理石起司蛋糕

文與圖/王舒俞 |2017.05.13
1810觀看次
字級
藍山炊煙 奶素 巧克力大理石起司蛋糕

這是一款不用烤箱也不用蛋,也沒有膠凍粉,只靠起司和巧克力的天然凝固力來做成的起司蛋糕,因為它的熱量一點也不低,很適合天氣冷一點補充一下能量(笑),還可以品嘗到濃郁香醇的奶香味,而且巧克力在奶香裡更是畫龍點睛,作法一點也不難,喜歡奶香的朋友們可要好好試試看。

不過想吃的東西實在太多,為了要減輕對自己凸肚的罪惡感,又很想來一點地獄甜點,因此最好就是做來請客,給來訪的客人一起分享囉!所以事實上我只吃了非常小的一片,其他都進了客人的肚子裡,真是皆大歡喜又獲得滿堂喝采。

現在購買馬士卡彭起司已經很方便,除了各大進口超市之外,烘焙專門店也會有,這是做提拉米蘇專用的起司,除了好吃的提拉米蘇之外,這就是另一個消耗馬士卡彭起司的好辦法。

材料:8吋的活動蛋糕模一個

Ⓐ餅乾底:oreo巧克力餅乾屑150g、無鹽奶油40g

Ⓑ原味起司餡料:馬士卡彭起司250g、動物性鮮奶油200g 、糖粉1茶匙、香草精1茶匙

Ⓒ巧克力餡料:苦甜巧克力170g、鮮奶油50g

作法:

❶先做餅乾底,把餅乾打碎成粉狀,加入融化的奶油,攪拌均勻。

❷將餅乾平鋪在8吋蛋糕模的底座,用湯匙背面仔細密實的壓合,放進冰箱裡定型。

❸把材料Ⓑ的鮮奶油、糖粉和香草精,用攪拌機打約9分鐘,成為膏狀。

❹馬士卡彭起司隔水加熱軟化,與作法❸鮮奶油餡料攪拌均勻,就完成了白色大理石的部分。

❺把材料Ⓒ的鮮奶油加熱到微溫,然後倒入苦甜巧克力塊攪拌到融化,這就完成了黑色大理石部分。

❻取出冰箱裡的餅乾底,先將白色大理石起司餡料倒進去刮平,再倒入黑色大理石的巧克力醬,接著就用筷子在表面隨意畫出花紋。放入冷藏至少冰半天,或放冷凍約40分鐘。如果忘記拿出來變成冰糕,吃起來也很棒喔!

小叮嚀:

❶需要蛋糕四周美觀者,請在脫模後,用餅乾黏在周圍一圈,或是隨意用巧克力、小餅乾片、甚至是不滴水的水果片都可以。

❷因為沒有用任何的膠凍粉當凝固劑,因此完全退冰之後的起司會比較塌陷,比較適合冬天製作,因此吃不完的部分就要馬上冰回冰箱喔。

❸若不用oreo巧克力餅乾,也可以用蘇打餅或原味餅乾取代。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