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島覽勝 梅峰農場

文與圖/黃逸稜 |2017.01.17
1411觀看次
字級
中央山脈是台灣主要的森林資源,保有美麗的風景與豐富的生態,也因為海拔天候的關係而四季明顯。國內的幾座大學在中央山脈設有幾處農場或實驗林,一方面做研究,另一方面也提供給民眾作為學習旅遊的場所。 圖/黃逸稜

文/黃逸稜

中央山脈是台灣主要的森林資源,保有美麗的風景與豐富的生態,也因為海拔天候的關係而四季明顯。國內的幾座大學在中央山脈設有幾處農場或實驗林,一方面做研究,另一方面也提供給民眾作為學習旅遊的場所。

位於南投仁愛鄉的梅峰農場,就是一處景色宜人又富教育性的農場。農場位於海拔二千一百公尺,並沒有養牛畜羊,而是一片中海拔霧林森林。早年台灣大學找到這個原始的桃花源地,提供給園藝系學生一座非常棒的實習場所。

經過好幾年的整理、栽培,現在那裡有了數十個品種的紅梅,不僅如此,經過園藝系師生的巧手種植,在不同的季節呈現不同的景致。春天有桃花、櫻花、鬱金香、一葉蘭等盛開,夏天則有薰衣草、水蜜桃。等到秋季的到來,盡是滿遍霜紅,冬日則是蠟梅飄香。

梅峰農場每個季節都安排當季的賞花、採果活動,有半日、全日及過夜行程,訪客只要挑選適合自己的行程後,一切交給農場負責,就可盡情享受大自然的洗禮,吸收豐富的知識。

農場有專業的人員帶領大家認識植物、鳥類、昆蟲等等。這裡的生態體驗營是非常深入、專業及安全的,因此吸引許多學校到此戶外教學。不僅如此,梅峰農場也提供附近學校學生的實習機會,深具研究及教學意義呢!最重要的是,來到這裡的遊客可以學習到如何與大自然共處,進而珍惜大自然,永續這塊土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