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食堂 鳳梨薄荷汁

文/雲晶 |2016.11.12
1625觀看次
字級
在臺灣逛市場,水果盛產、食物豐饒,到處都是繽紛的食物色彩,讓人心情大好,生活平安衣食不缺,說一千次的感恩感謝感動都不夠,幸福其實這麼簡單。不是大富大貴,不是豪宅大廈,幸福,是因為知足,就像一杯鳳梨薄荷汁。 圖/雲晶

文與圖/雲晶

在臺灣逛市場,水果盛產、食物豐饒,到處都是繽紛的食物色彩,讓人心情大好,生活平安衣食不缺,說一千次的感恩感謝感動都不夠,幸福其實這麼簡單。不是大富大貴,不是豪宅大廈,幸福,是因為知足,就像一杯鳳梨薄荷汁。

取一個五百CC的杯子,放入一條冷凍過的小型香蕉(取代冰塊和糖),半杯鳳梨,五片薄荷,加水至滿,再倒入果汁機打成汁即可。

鳳梨的酸,香蕉的甜,薄荷的微涼微苦能淡化水果的甜膩,讓這杯果汁帶著清新的沁涼,不但毫無衝突感,還特別開脾胃。

書上記載,薄荷本身具有清暑化濁、健胃消腹脹的良效,而鳳梨的營養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鉀及多種礦物質,都非常適合夏天食用。

除此之外,我最愛用的其實是鳳梨水喔,鳳梨取果肉後,把皮及心加水熬煮,就是香氣十足的鳳梨水,直接喝,或者打果汁,一點不輸新鮮鳳梨,尤其物盡其用,更不浪費。只要將水蓋過鳳梨皮,煮二十分鐘即可過濾,放在冰箱約可保存一周。(請不要加糖,口感雖然微酸,卻非常好喝,加了糖反而破壞口感。)

若是有自己煮的果醬,一杯鳳梨水加上一匙果醬,隨時都有健康美味的果汁可以喝;泡一杯紅茶,再加上鳳梨水和果醬,就是水果茶了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