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門中學體育績優 獲教育部頒獎

杜憲昌 |2016.09.21
2226觀看次
字級
佛光山普門中學榮獲全國一○五年度體育績優學校,校長蔡國權開心領獎,他感謝大家的努力,普中才能獲此殊榮。圖/記者楊祖宏

【記者杜憲昌新北市報導】「一○五年度教育部體育署獎勵學校體育績優團體及個人頒獎典禮」昨天在輔仁大學舉行,經過三階段的嚴格評選,包括佛光山普門中學等二十一個團體及台灣師範大學教師王宏豪等二十三位個人,獲得殊榮。

在二十一個獲獎團體中,台灣大學、淡江大學、普門中學、台南女中與高中體總都是第二度獲此殊榮,體育署主任祕書王漢忠感謝獲獎的團體與個人,長期投注心力、帶動學生的運動風氣,對國內體育的發展,具有相當大的協助與貢獻。

普門中學校長蔡國權表示,首先感謝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以教育培養人才,藉由運動來弘法的理念與發心,董事長慧傳法師、三好體育協會會長賴維正與執行長慧知法師的支持,以及全校師生的努力,「就像大師說的『集體創作』,普中能再度獲獎,是大家共同的成果」。

普中目前有體操、女籃、棒球等運動代表隊,成軍最早的體操隊,多年來已打下相當好的基礎,尤其高女組在近三年全國運動會、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高雄市中等學校、全國基礎訓練站、全國競技錦標賽等賽事裡,都拿下第一名,國女組也有前三名的表現,可說是成績斐然。

國高中女籃隊也多次闖進各項賽事最後競逐行列,展現紮實的訓練成果。國女組在一○四學年度國中籃球聯賽獲得第六名,高女組在高中籃球聯賽更挺進到四強決賽,雖然因集體食物中毒,最後僅以第四名坐收,但拚戰精神也獲得各界的肯定與鼓勵。

至於成軍僅三年的棒球隊,在教練指導下,球員球技已有飛速進步,除了一○四學年度在中信黑豹旗拿下第六名,隨後在高中硬式木棒組全國聯賽一舉奪下季軍,亮眼表現也讓普中棒球隊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蔡國權強調,雖然普中鼓勵、支持體育,但校方同樣重視球員的品德、學業、球技,尤其是品德,要求學生不僅要展現運動家的精神,更要守紀律、懂感恩、有禮貌,將三好精神融入到生活當中,以展現內外兼修的行為,也希望透過選手在場上的表現,傳揚三好精神。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