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齡大學開學 學員古禮拜師

曹麗蕙 |2016.09.21
892觀看次
字級

【記者曹麗蕙台北報導】在女兒的鼓勵下,六十五歲的蔡世明參加高雄師範大學「樂齡大學」,彌補年少失學的遺憾,而為了擔任學校社團公益演唱會的主唱,他還戒掉嚼檳榔和抽菸的習慣,他笑說:「希望更多大哥大姐跟我一起念大學,感覺像是遇到人生第二春,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今年有一百零八所「樂齡大學」,提供三千七百五十多個名額,讓五十五歲以上的民眾能一圓大學夢。教育部昨天舉行聯合開學典禮,由高雄師範大學、高雄餐旅大學及慈濟大學的「樂齡」學員接力展演古禮拜師,還獻上巨型拜師帖,向老師表達敬禮。

小學都沒畢業的蔡世明,第五年報名高師大的「樂齡大學」,他參加百老匯樂齡社、樂齡社天使合唱團,並修習「音樂與生活」課程。合唱團老師洪凱莉鼓勵他在「懷念老歌」公益演唱會中擔任主唱,為此還戒掉嚼檳榔和抽菸的習慣,「雖然很難,但我還是下決心戒了,因為我怕上台嘴紅紅的,形象不好啦!」

五十九歲的陳東興,則因為樂齡大學開啟烘焙魂。他因健康亮紅燈而選擇從幼兒園長退休,但調養身體一段時間後,卻發現生活失去重心,直到接觸了高餐大的樂齡烘焙課程。

「我參加烘焙、飲調、咖啡等手作課程,把我從一個只會用虹吸式煮咖啡的門外漢,進階到義式咖啡機、美式咖啡機皆能上手沖泡,對咖啡品種也有更深入的了解,並考上丙級證照。」他說,「樂齡課程使我的人生變得豐富精采,生命又因烘焙而燃燒起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