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詐經驗 趁半夜上網刷卡 發現已太遲

文/汪曉寒 |2016.01.23
1051觀看次
字級

文/汪曉寒

跟大家分享一下這次在飯店發生的事。

出國旅遊check in通常都是我這台傭的工作,老公只負責在旁邊納涼。這次住在Bali Ritz Carlton, Check in 的時候,不必站在reception等候,直接坐的看風景、喝涼水、用冰毛巾,有專人跑腿,跟我們要了信用卡及護照去做入住手續。

聽起來一切都符合我們對Ritz Carlton的期待吧?好好享受一下台傭變貴婦的感覺……結果三天後在蟲鳴鳥叫聲中起床,手機上顯示我的信用卡在半夜有多筆網路消費,花容失色的我趕緊叫老公打回台灣信用卡公司。結果我的信用卡用摩洛哥幣買了張機票,荷蘭幣又買了別的東西,不同幣別有好幾筆消費⋯我們自從check in飯店後就沒再離開過飯店,吃喝玩樂都在resort裡,消費掛在房帳上。所以check in是我唯一把信用卡拿出來的一次,而且我也從未用這張卡做任何網路消費。所以可想而知我的信用卡資料是Ritz Carlton的員工洩漏出去的。

而且,網上消費也需要輸入生日,而我們入住時也被要求出示護照拿去拷貝,所謂VIP的待遇不用站著在counter等check in,根本給這些不良份子更多時間側錄我們的個資。結果我們當然找了飯店的manager談,告訴他雖然我們沒有直接證據但很確定是在check in時出問題。Manager一直說他們控管很嚴,講一堆廢話⋯我老公跟他說我們又沒有要跟他們求償,真是好心告訴他飯店人員有問題,要他們自己注意,並且告訴他在這種等級的飯店發生這種事令人失望。

只能提醒大家信用卡還是儘量不要離身,信用卡也要選擇消費紀錄會簡訊通知的。否則被刷到爆,我們都還不知呢。他們也很厲害,趁半夜上網刷卡,我們呼呼大睡,醒來發現時已經太遲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