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跨領域學程 飛到沖繩上課

 |2015.01.28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中訊】亞洲大學休憩系副教授陳朝鍵這學期開設「戶外遊戲與團隊動力」跨領域學程,把教室移到日本沖繩、花蓮鯉魚潭。戶外課程強制規定抵達時間、出遊預算,讓學生學習「挫折」、目標管理、預算控制、團隊合作。

這堂課一開放選課即秒殺,有七十七名學生選修。陳朝鍵指出,這不是旅遊課程,是以「翻轉教室」的概念讓學生學習忍受挫折力,若選擇要去日本沖繩,學期初開始就要打工存錢,練習目標管理。

例如,選擇去日本的學生,陳朝鍵只有「一○三年十一月二十六日下午四時在沖繩恩納漁村港口集合、六天預算一萬六千元以內」的指令,學生必須自己上網訂來回機票、搞定住宿、租車、三餐費用。

香港僑生朱曉儀說,前往沖繩的六天才發現現實比想像困難,多數人都不懂日語,語言需要克服;另外,飛機班次固定,出發時是學期中,要如何安排其他課程也是考驗。

授課老師陳朝鍵指出,若前往花蓮鯉魚潭須二天一夜來回,預算一千元內須包含車票、食宿,有學生省下車資,攔車、走路完成旅程,抵現場還要上山砍竹子團隊合作製作獨木舟。

心理系學生陳筠鵬說,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溝通協調很重要,老師會根據每個人的計畫指點方向,「凡事提早準備」是這門課最重要的體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