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生玻璃娃娃 樂在閱讀不放棄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 |2015.01.22
1831觀看次
字級
塗城國小學生吳奕寬(中)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同學許家菁(左)從一年級起一路陪伴與幫忙。圖/人間社記者趙志霞

【人間社記者趙志霞台中報導】「我希望能再走路,更期待一天能踢球!」坐在電動輪椅上,罹患「先天性成骨不全症」的「玻璃娃娃」吳奕寬,新年許下願望。

台中市塗城國小二年級的吳奕寬,入學前跌倒骨折,迄今開刀四次,從未喊苦,即使行動不便,每天仍然開心上學,連老師都稱「讚」!

「奕寬從小善解人意,小時候常以醫院為家,無論檢查或開刀,他都樂觀面對,很少抱怨,純真的笑臉總能撫慰我們的心,更讓我們不捨。」父親吳俊德哽咽地說,奕寬能安心就學,要感謝校長張永志與學校協助,才無後顧之憂。

「我最感謝爸爸,他好辛苦,每天要抱著我上上下下好幾次。」吳奕寬說:「我也感謝校長,幫我申請電動輪椅,讓我能用電梯卡上下樓。老師與同學也都幫助我,讓我很感動。」

吳奕寬脆弱的骨質經不起碰撞與跌倒,隨時都要小心翼翼,復健過程緩慢且痛苦,每個肌力訓練都是一種淬鍊,但他從不放棄。吳奕寬說:「如果將來我只能坐在輪椅上,我要成為電腦工程師。」

開朗的個性與好人緣,讓吳奕寬在班上有二十五個小助手,導師王郁閔引導學生用同理心照護他。下課時,大家圍在他身邊,一起玩猜拳遊戲,笑得最響亮的就是吳奕寬。同學許家菁一年級起就一路陪伴;中午幫忙打菜,護送上洗手間,或到校園散心。吳奕寬說:「全班都是我的好朋友!」

受限於輪椅,吳奕寬總會望向窗外風景,最期待佛光山惠中寺的雲水書車到校園,他可以在中庭享受閱讀故事書的悠閒時光,他說:「我從繪本中學習到,我也許與別人不同,但只要努力,相信我也可以獨一無二!」

張永志表示,吳奕寬是很獨特的孩子,肢體雖然不便,卻用微笑面對困境,天使般的笑顏是他的註冊商標,不僅是老師的支持力量,也是生命教育典範。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