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的油炸酥脆香菇

王金選 |2014.10.27
1562觀看次
字級
火星的油炸酥脆香菇 圖/陳曉菁

文/王金選 圖/陳曉菁

「來喔!好吃的油炸酥脆香菇、杏鮑菇,還有炸番薯、炸芋餅哦!」兔子瑞比在火星觀光街的一個攤位上,努力的叫賣著,這是他第二次到火星打工。「我要一份酥脆香菇!」「我要杏鮑菇!」這裡的觀光客還不少。

由於瑞比工作認真,火星觀光局特別給他好幾張免費的「太空飛碟」票,可邀請朋友來火星玩,他趕快寄給好朋友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

過了幾天,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果然一起搭著太空飛碟來了。在飛碟上,他們享用了一頓附贈的精緻午餐和茶點,大家都覺得非常美味。

「瑞比,好久不見!」「好久不見!你們都來了,太好了!」

「哇!好香喔!」咚咚豬看到攤位上好多可口的東西,忍不住這樣說。皮皮猴笑著說:「你的鼻子好像是食物的偵測器喔!」「嘿嘿!不敢當啦。」

瑞比拿起紙袋和夾子說:「你們要吃些什麼,不要客氣,我請客!」咚咚豬馬上調皮的舉起手,說要酥脆香菇和炸番薯。

大家開心的吃著又酥又脆的炸香菇和香噴噴的炸番薯,一邊輕鬆的聊天。聊著聊著,忽然聊到這些油炸後廢棄油的話題。咚咚豬說:「聽說不能隨便亂倒,會造成汙染。」「沒錯!」

叮叮貓問瑞比:「火星觀光街油炸的攤位這麼多,每天大量的廢棄油怎麼辦?」

「有人會來回收!」瑞比說:「這些回收油經過加工後可再利用,你們剛才來的時候,都已經使用了它的加工品……」「什麼?你是說我們剛剛在飛碟上吃的午餐和點心,都有添加了回收油製造的東西?」「哇!好噁心!」「那對身體有害耶!」

「別緊張,我是說,那些回收油,會被製造成『再生燃料動力油』,你們剛剛搭乘的飛碟,就是使用這些再生燃料油。」

咚咚豬說:「喔!原來如此,我還擔心剛才在飛碟上多吃了一些點心,對身體不好呢!」皮皮猴說:「你先擔心你的體重吧!」

「哈哈哈!」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