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果菜園 兔子瑞比移民火星

王金選 |2014.07.07
1797觀看次
字級
「考考考,每天不停的考,考英文、考數學、考作文、考音樂……我快受不了了!」兔子瑞比對著好朋友叮叮貓、咚咚豬和皮皮猴說:「我真想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考試的地方去。」 圖/陳曉菁

文/王金選

「考考考,每天不停的考,考英文、考數學、考作文、考音樂……我快受不了了!」兔子瑞比對著好朋友叮叮貓、咚咚豬和皮皮猴說:「我真想離開這裡,到一個沒有考試的地方去。」

叮叮貓說:「我可以了解你的心情,不過,這種地方可能不多。」瑞比握著拳頭、堅定的說:「我一定要找到這樣的地方,就算是外太空我也要去!」

「沒有考試的地方……沒有考試的國家……或是沒有考試的星球……」,瑞比不停的在網路上搜尋。

「有了!沒有考試的地方找到了!」「在哪裡?在哪裡?」「在火星上!」「火星?」「沒錯,這裡有一份資料寫著,火星移民署觀光局正在擴大徵人,歡迎大家移民過去,保證有工作,最重要的是學歷不拘,也不用考試,我要移民過去,總比在這裡每天只是應付考試來得好。」

※ ※ ※

「前往火星的旅客,請到四號登機門,準備進入太空飛碟。」瑞比坐在「地球航空站」的候機室,聽到廣播後,站起來準備走向登機門。一起來送他的叮叮貓、咚咚豬和皮皮猴,依依不捨的向他揮揮手,皮皮猴拍拍瑞比的肩膀說:「到火星後,記得常常寫信回來哦!如果日子過不下去,就回來吧!」「嗯,再見了!」

過了一個月左右,叮叮貓、咚咚豬和皮皮猴同時收到一封太空電子郵件,是瑞比寄來的,內容大概是說他準備要回來了。「啊?這麼快!」

他們再次來到「地球航空站」。當瑞比下了「太空飛碟」,走到航空站時, 叮叮貓、咚咚豬和皮皮猴趕快過去跟他打招呼,幫忙拿行李,皮皮猴說:「怎麼回事?火星不是沒有考試嗎?你怎麼這麼快就回來了?」

瑞比說:「是沒有考試啦,但是火星到處都在冒火,非常熱,我每天的工作就是不停的烤烤烤,烤番薯、烤玉米、烤年糕、烤香菇……因為要應付眾多的觀光客,烤得我快要受不了了!」原來如此啊!叮叮貓只能說:「回來就好,回來就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