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果菜園 小山羊美美 變胖了

王金選 |2014.05.12
1646觀看次
字級
「什麼?小山羊美美變成大肥羊了?」咚咚豬聽到皮皮猴說「小山羊美美變得很胖」時,感到很驚訝!「身材苗條的美美,忽然變成大胖子,我實在很難想像。」咚咚豬摸著頭,這樣說著。圖/陳曉菁

文/王金選

「什麼?小山羊美美變成大肥羊了?」咚咚豬聽到皮皮猴說「小山羊美美變得很胖」時,感到很驚訝!「身材苗條的美美,忽然變成大胖子,我實在很難想像。」咚咚豬摸著頭,這樣說著。

皮皮猴說:「剛才我在巷口看見她時,也嚇了一跳!差太多了。」小灰兔說:「美美會不會遇到什麼挫折,譬如失戀而大吃大喝變胖。」「有可能,亂吃東西會暴肥!」

大家說著說著,叮叮貓提議「一起到美美的家拜訪一下,了解狀況」,而且「說話要小心,不要刺激到她」。

「坐坐坐,大家隨便坐!」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來到美美家的客廳,美美邊招呼著大家,邊挺著大肚子慢慢的走到廚房拿出五個茶杯和一壺開水,再慢慢的坐下來,慢慢的倒水。

咚咚豬看到美美好像很累的樣子,忍不住說:「妳現在這樣,是不是生活很不方便?」「是啊,的確不方便,走路、穿衣服、穿鞋子、穿襪子都非常不方便,尤其是上下樓梯,更是麻煩!」

皮皮猴客氣的說:「那個……美美,給妳一個建議,三餐不要吃太多東西。」「我三餐都吃不多。」「不要再吃零食了。」「我本來就很少吃零食。」「不要吃消夜。」「我很少吃消夜。」「咦?這樣也會胖?」皮皮猴說:「總之……妳就是要控制體重,需要減肥!」

美美說:「減肥?哎呀!你們誤會了,我不是變胖,只是衣服裡塞了一個大枕頭而已。」「塞枕頭?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呢?」

美美說:「因為母親節到了,我們老師要班上同學扮一天『孕婦』,體會媽媽懷孕時的辛苦。」「原來是這樣,我們誤會了!哈哈哈!」咚咚豬笑著說。

叮叮貓說:「重點是,這個活動要我們了解媽媽平時的辛勞,我們應該趁母親節時,表達一點孝心,至少寫個卡片或是幫忙做一點家事。」美美說:「沒錯,我們老師就是這個意思!」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