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油哦!阿熊師

王金選 |2014.09.29
1171觀看次
字級
圖/陳曉菁 啦啦國的猩猩大王和幾個大臣,剛剛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正在餐廳外的花園涼亭休息。

文/王金選 圖/陳曉菁

啦啦國的猩猩大王和幾個大臣,剛剛享用了一頓豐盛的午餐,正在餐廳外的花園涼亭休息。

猴大臣看看大家,然後站起來說:「大王以及各位在座的大臣,不知道大家覺得今天的菜色如何?還合不合胃口?因為餐廳的廚師有事回故鄉,大概需要一個月的時間,從今天開始,暫時由一位阿熊師來代理。」

猩猩大王說:「菜色還不錯,只是......老實說,我覺得太油膩了!」另一個大臣也說:「我也覺得太油了!」「是呀,好吃是好吃,就是太油了!」「清淡一點比較好。」幾個大臣這樣說著。

「結論是:雖然好吃,但是太油膩!」猴大臣仔細聽著大家的意見,說:「我負責去和阿熊師溝通,建議他,不要加太多油。」

「阿熊師,午安!」「午安!」猴大臣來到廚房,很客氣的向阿熊師說明大家對午餐的看法,以及「不要加太多油」的建議。阿熊師說:「啊!我也覺得加太多油了,因為我剛來,不知道大家的喜好,也很想聽聽各位的意見;剛才在煮菜時,有一些大臣從旁邊經過,一直提醒我要加油,這個也說『加油』,那個也說『加油』,我心裡想,這裡的人可能喜歡吃油膩一點的食物,就像有些人愛吃辣一樣,於是就一直加、一直加。」

「啊!誤會了、誤會了!」猴大臣趕緊說:「喊『加油』是我們啦啦國一種打招呼和鼓勵的話,我們的大臣都很熱情,他們應該是在跟你打招呼,或是幫你打氣,不是要你加『煮菜的油』!」「哈哈哈,原來如此!果然是我誤會了!」

「不過,我們猩猩大王特別提到了另一個重點!」「什麼重點?」「他在問,你帶來的油有沒有問題?有沒有混到黑心的餿水油?」「這點請大王和大臣放心,我買的油都是檢驗合格的安全油品,應該沒問題!」「那就好!」

傍晚的時候,阿熊師又在廚房準備晚餐,幾個大臣從旁邊經過,他們再次熱情的向他說:「阿熊師,加油哦!」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