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話果菜園 我愛爸爸 神祕小禮物

王金選 |2014.08.04
1084觀看次
字級
星期六的下午,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一起到附近一家百貨公司逛逛,他們不是想買什麼東西,而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到百貨公司裡面可以吹「免費的冷氣」。圖/陳曉菁

文/王金選

星期六的下午,叮叮貓、咚咚豬、皮皮猴和小灰兔,一起到附近一家百貨公司逛逛,他們不是想買什麼東西,而是因為天氣太熱了,到百貨公司裡面可以吹「免費的冷氣」。

四個人一走進百貨公司,就被牆上的一張「我愛爸爸」海報給吸引住了。那張海報說:為了慶祝父親節,請顧客到服務台領取一張單子,寫下自己爸爸十個以上的優點,百貨公司將擇優抽籤送出「神祕小禮物」,神祕小禮物後面還特別括號寫著:價值三千元。

「哇!三千元的禮物?那是什麼東西呢?」咚咚豬問。皮皮猴說:「雖然不知道是什麼,但是光看到價值三千元,就應該去填單子。」「嗯,贊成,走吧!」

他們趕快到服務台領取這個「我愛爸爸」活動的單子,開始努力回想自己爸爸的優點:帥氣、顧家、工作認真、有愛心……咚咚豬一下子就想到很多很多豬爸爸的優點;其他的人也都盡量寫,大家寫好之後,一起交給服務台的工作人員。

幾天之後,咚咚豬被通知說,他寫得很好,並且幸運的抽中了「神祕小禮物」。「耶!我抽中神祕小禮物,太棒了!」咚咚豬趕快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叮叮貓、皮皮猴和小灰兔,他們也都感到很開心。

「那神祕小禮物到底是什麼呢?」皮皮猴這樣問。咚咚豬說:「明天就會寄來,大家要不要一起過來看!」「好,明天過來。」

第二天,叮叮貓、皮皮猴和小灰兔都來了。叮叮貓一看到神祕小禮物,就說:「啊!這是最新科技的『神奇冰氣罐』!」「神奇冰氣罐?」「是的,屋子裡只要有一瓶神奇冰氣罐,打開瓶蓋後,它就會慢慢散發出冰冰涼涼的氣體,讓室內降溫,瓶蓋開口的大小,還可以調整溫度。」「好方便喔!」

「哇!我實在太幸運了!」咚咚豬開心的說:「這個神奇冰氣罐,我正好可以送給爸爸,當作今年的父親節禮物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