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變的故事 這時候的心情必須經得起考驗

石詠琦 |2014.10.04
1076觀看次
字級

文/石詠琦

大海上一片蒼茫。值更的小米,抬頭看著星空。海風徐徐,其實並不冷。但是小米的心情卻在低谷。剛才長官上甲板來巡視,聊了幾句。小米才知道,這次任務很特殊;想要回港,至少還要一個星期。

天呀!一個禮拜沒有手機、沒有網路的生活有多麼難熬。守更的日子不能睡覺,就算可以睡,小米也睡不著。他想著很多事,特別是想著 Jerry 的那張臉。此刻的她,一定是傻傻的盯著螢幕,盼望能夠看到他來個簡訊的奇蹟。

上船以前最後一次見面, Jerry 拉著他的手,信誓旦旦的說:放心,我們不會兵變。小米只有苦笑。四周很多弟兄看到他們依依不捨,都會勸他少來這套。的確,只要年輕人去當兵,就算是只有一年多,這段感情就難免不生變:兵變。

小米認為他們不會。 Jerry與他是青梅竹馬。真心相對是彼此的互信。雖然談婚論嫁還不是時候,但是就因為離開一年的短暫分手,這種情感也未免太過薄弱。小米雖然不是甚麼軍中情人,但也是個老實人。

年輕人在分手的這一年多,有著多種寂寞與誘惑。就算當兵的人不變;在地上的人也會變。不能勉強吧!小米想。但是他還是很認真地經營這段感情。他相信 Jerry 不會變心。

在小米看來,兵變是有可能的。但是也不是必然的。就算他們有一方真的變心了;兩人終究還是好朋友,沒有必要薄情寡義的就要分手。畢竟大家並沒有婚約關係,未來的日子還很長。不知道的事情還有很多,至少不要分手在彼此最脆弱的這一刻。

並且,在彼此交往多年後,能夠沉靜一段時間,也正好可以考驗一下感情的堅定度。以前,小米和  Jerry 幾乎天天上學下學、上班下班都泡在一起。難免有時候產生口角,還會吵架。而今,連音訊全無,說不定還有其他的危險事情發生,這時候的心情,完全必須經得起考驗才行。

小米繼續凝視著黑漆漆的大海,海浪澎湃的聲音伴隨著他的心情起伏著。但是,他自信感情會如天上寂寞卻永恆的星斗,真心不變。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