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繽紛熱氣球 讓夢想啟航

文與圖/萍譚 |2014.08.30
1929觀看次
字級
來自國內外的「球」迷,等著捕捉升空剎那的鏡頭。圖/萍譚
踏入吊籃感受心跳加速的亢奮。圖/萍譚
飛行船從頭頂飛過。圖/萍譚
我們這一團老少合計十四人。圖/萍譚
完成搭乘熱氣球的夏日最後一個夢想。圖/萍譚

文與圖/萍譚

計畫好久的年度家族旅遊,因上班的要加班、考試的走不開,一延再延,終於在「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結束前的最後一個周休假期,一行十四人興致勃勃實現長久以來搭熱氣球的夢想。

第一次搭普悠瑪號到台東,感覺很新鮮,除了車程縮短一個半小時,最大優點就是不賣站票,可以享受車廂的寬敞舒暢。同行的老老少少坐定位,立刻迫不及待打卡、滑手機,恨不得讓所有粉友都知道我們的行蹤。

普悠瑪招待 免費搭一程

原訂三點半抵達鹿野,竟整整遲了五十分鐘!一下火車,站長立即宣布因為誤點超過四十分鐘,全團全額退費!驚喜之餘,為這趟終生難忘的美好行程,開啟幸福又奇妙的序幕。

因為火車誤點,擔心影響後續行程,知本老爺飯店安排的接駁巴士,二話不說立刻載我們驅車前往熱氣球的活動場地—鹿野高台,沿途天空灰濛濛,偶爾還飄著細雨,領隊一直心戰喊話說,有可能因天候不佳,為了安全考量不得不取消升空,讓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這個全世界期程最長、台灣規模最大,為期七十三天的「台東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甚至被國際媒體BCC評為世界十大熱氣球節之一。共邀請十一個國家、超過三十四顆熱氣球齊聚台灣。飛行員更是來自世界各地,包括比利時、巴西、英國、斯伐洛克、瑞典、德國、澳洲、西班牙、荷蘭、美國、泰國等國家,相當國際化。

歌舞熱唱 老天不賞臉

一到會場,只見整個高台摩肩接踵都是由各地遠道而來的遊客,主辦單位來回穿梭,並且放出黑色的風向球,一群國際專家專注的看著氣球飄走的方向,不停交頭接耳。旁邊舞台原住民歌手賣力的演唱,想要減輕觀眾害怕取消升空的不安。

雨一陣一陣下著、停了,等了近三十分鐘,天色已晚,領隊大膽判斷今天一定不會升空,硬是要我們回飯店(果不其然,當天最後還是取消升空體驗)。

後來才知道,原來熱氣球升空活動一天共有兩場:清晨五點的是熱汽球自由飛行,下午五點的則是光雕熱氣球,兩場各有千秋、各自繽紛。既然下午場的搭不成,大夥兒也只好意興闌珊準備放棄,畢竟隔天一大早五點開始的自由飛,必須四點從飯店出發,換句話說三點半要Morning call!對我們這團大部分都是二十幾歲的年輕屁孩來說,除非是熬夜還沒上床,要他們早起根本是天方夜譚!

起個大早 準時就定位

好在我的堅持沒有被大多數的軟弱打敗。在我卯盡全力軟硬兼施、賞金與威脅雙管齊下,甚至親自敲門叫醒後全團終於達成共識,大夥兒難得準時集合出發,成就了這趟終生難忘的美好回憶。

清晨四點的天空,月明星稀,大人小孩把握時間繼續在車上補眠。五點不到,車子已經停在前晚無功而返的高台停車場。一下車,來自國內外的熱氣球攝影家已經架好設備、蓄勢待發。

老實說,除非親眼目睹,否則真的很難描繪場中五彩繽紛的熱氣球從癱在地上到緩緩升空的美麗景象。造型熱氣球最吸睛的有「黑武士」、「歡樂小丑」、「荷蘭風車」、「瑞典小太陽」等在高台上彼此交會。其中最吸引我們這些「球迷」的,就是耀眼奪目的美國彩虹熱氣球。

原地繫留 起飛夠震撼

我們運氣很好,很快就拿到票,並且立刻四人一組排隊就定位,看著熱氣球就在自己眼前,那種震撼和感動實在難以描述。

我們參加的是一人五○○元的「繫留體驗」,也就是原地升空但不飛行,在天空約停留五到七分鐘,至於有專人駕駛的熱氣球自由飛空中遊覽,每人八○○○元,飛行時間是三十至四十五分鐘。因為機會有限,即便費用昂貴,聽說還是有人失望而歸。

每個籃架上都有一位引導員,根據熱氣球升降的進度,把我們從外圍座位區帶到草地中央。終於輪到我們了,因為重量考量,熱氣球的登入必須一進一出,才能維持整體平衡,小小的吊籃除了四名遊客,還有一位專業操作員及國外有證書的教練。

升高望遠 美麗又繽紛

升空前,只見瓦斯不斷的啟動續燃,火舌因為風向關係,有時像是要吞噬我們,我們站在籃框邊向外極目四望,火的熱度燻著大夥的後背,當熱氣球緩緩升空時,小女兒面露難色、忐忑不安,顯得有點進退兩難、不知所措。

隨著熱氣球的緩緩爬升,耳邊的風呼呼吹著,往下看,草地上的人愈來愈渺小,遠山漸漸與我們齊高,夾雜著此起彼落的歡呼聲、驚叫聲,大家交換拍照留下永恆一刻,整個人無比舒暢,也為家族旅遊寫下繽紛的驚嘆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