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老水手 旱鴨子練跳海、划舟

李祖翔 |2014.04.25
3039觀看次
字級
一群不老水手挑戰清水斷崖。圖/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
六十三歲的謝和樹,旱鴨子挑戰獨木舟,覺得刺激又有意義。圖/記者李祖翔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為了長輩,我每天都去跳海。」老人服務站六十三歲義工謝和樹希望長輩都能開闊心胸、勇敢逐夢,去年他以身作則,自告奮勇報名了划獨木舟的體驗課程,當親友知道他不會游泳,是個「旱鴨子」後,都罵他:「瘋了喔?不要做傻事!」但謝和樹不僅完成壯舉,還拍了下水紀錄,讓大家瞠目結舌,他昨天出席「不老夢想聯招記者會」分享心得。

去年第一個報名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與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所舉辦「不老水手」活動的人,就是謝和樹。謝和樹說:「教練會觀察我們的狀況,受訓時每天跳海、學習游回到獨木舟,以免翻船時不知所措。」每天他們要練習一至二個鐘頭划槳,正式出發的路程距離是練習時的兩倍,「我覺得很刺激,只要克服了對水的恐慌,就可以享受划船的樂趣」,現在謝和樹會透過臉書與船友聯絡,相約今年再去。

蘇帆海洋文化藝術基金會創辦人蘇達貞指出,划獨木舟很安全,無論會不會游泳、體力如何都能參與,如果累了,教練會視情況協助,今年預計帶長輩到清水斷崖划,從大海看斷崖,景致更美。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表示,今年將號召更多圓夢推手,為阿公阿嬤打造夢想之路,包括不老騎士、自行車環台、明星走秀、陣頭、獨木舟等,還增加名人模仿秀、傳統技藝表演、百對金婚夫妻婚紗夢等主題。

昨天不老夢想聯招記者會上,一對祖孫代表特別互換衣服,展現新穎的走秀方式,二十一歲的呂莞瑄讓八十二歲阿嬤吳簡月娥穿上高統帆布鞋、膝上短裙等上學會穿的服裝,阿嬤擺俏皮姿勢時笑說:「沒穿過這麼短的,會害羞。」八十五歲的羅龍興夫婦也以牛仔、特色服裝登場,展現十指緊扣的甜蜜。

不老夢想招募至五月三十一日止,詳情可洽:(○四)二二○六○六九八轉六九至七三。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