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搜趣】台灣人狂拍美食

李碧華 |2014.02.23
6541觀看次
字級

打從人手一隻智慧手機以來,機主莫不大顯身手瘋攝影,瘋到連米其林主廚近日都對台灣眾多好吃鬼的美食寫真頗有微詞。

日前喝春酒,又見兩桌人馬卯起來狂拍,一位同學還誇張的用娃娃音嬌喊,「狗仔來囉,照過來,愛你ㄡ!」

另一位媽媽和女兒則互拍,然後興高采烈擠在一起看照片,傳到臉書後再繼續看留言,又把吱吱喳喳的討論聲再散播到整間餐廳。好在這餐廳的主廚和那位米其林兄作風大異其趣,十分投入的和大夥合照,還拿來兩頂怪帽子助興,主客打成一片。

米其林受不了台灣人狂拍美食,這也的確有憑有據。臉書有一群人的確天天PO吃的,喝的,沒完沒了。

一位住屏東的大學同學,早上PO豆漿,中午PO漢堡,晚上又告訴我們宵夜是一大碗公的大滷麵,照片常是孤伶伶一杯飲料或看來熱量極高的霸氣西式食物,讓我們想按讚,都按不下去。

加拿大的海珠,則一周固定PO一次假日唐人街家族大聚餐,然後用力的以文字來無聲發著誓:「再也不要啦,減肥的人沒有享受美食的權利。」偏也奇怪,隔了一周,又見滿漢全席。

赫赫有名的美食作家則以珍貴的「手作」見長,莉莉自從帶回愛爾蘭洋夫婿 後,家中三餐就經常是中西合璧的親手烹調料理,她慣常在臉書告訴我們,冰箱剩了一顆大頭菜或兩塊豆腐,簡單煮一煮,就煮出色香味俱全的好料。高手果真就是高手,PO出的美食照片引人入勝,總讓我想起親愛的媽媽。

阿糖嫁了個香港人,走「夜夜笙歌」路線,跟著她貴客盈門的臉書做全台的美食之旅,打從心裡羨慕她交遊廣闊,友情又滿滿,但,換來的代價畢竟是心寬體胖,我還是別走她的路線!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20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