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文化周 柏林佛光山應邀 對談桑耶寺活佛

人間社記者心盟柏林報導 |2013.10.30
1760觀看次
字級
應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名譽院長余德美(右一)之邀,柏林佛光山監寺妙益法師(左二)日前至孔子學院,與桑耶寺住持列謝土米活佛(右二)等進行對談。圖/人間社記者呂海英

【人間社記者心盟柏林報導】應柏林自由大學孔子學院名譽院長余德美之邀,柏林佛光山監寺妙益法師日前至孔子學院,與西藏桑耶寺住持列謝土米活佛等人進行對談。與會者有孔子學院專案經理Nathalie van Looy、北京大學梵文貝葉經與佛教文獻研究所博士葉少勇、柏林自由大學東亞研究所博士簡濤、中駐德國大使館新聞組Lou Liaofan、《新華社》柏林分社記者郭新宇等二十餘人。

活動先由西藏社科院當代西藏研究所邊巴拉姆、列謝土米活佛及西藏醫學院央嘎堪布分別就「西藏文化的傳承與發展」、「西藏宗教和我們的修行生活」及「藏醫藥的歷史、理論體系及現狀」發表演說,接著和與會者進行交流。

妙益法師與眾分享佛光山「以文化教育弘揚佛法」宗旨與成果,以及海外弘法本土化之進程等,大家在會中分享各自專業領域知識,相談甚歡,最後列謝土米活佛為妙益法師獻上哈達。

此次活佛一行是為「二○一三德國‧中國西藏文化周」活動而來,柏林佛光山是唯一開幕受邀的宗教團體。

會後,妙益法師與余德美、大愚讀書會簡濤、柏林Schlachtensee讀書會負責人王昊等,討論未來合作計畫。他們都邀請法師日後固定前往授課,希望讓柏林地區學者、碩博士生及對佛教有興趣人士,都能藉此平台認識佛教。妙益法師也邀請眾人,參加下月九日在柏林佛光山舉行的茶禪活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