歷史一刻 南天大首位碩士畢業

人間社記者妙勇臥龍崗報導 |2013.10.30
1486觀看次
字級
澳洲南天大學院長John Loxton(左一)、系主任Dr.Tamara Ditrich(右一)與首位應用佛學碩士學位畢業生陳惠英(左二),取得證書的畢業生翁子瑜(左三)、 Catherine Ramos(中)、 Achim Schenk(右三)、南天大學學術委員會學生代表Prof. John Fulcheru(右二),攝於畢業典禮。圖/人間社記者黃婉玲

【人間社記者妙勇臥龍崗報導】創校三年的佛光山澳洲南天大學二十七日迎來歷史時刻,第一位碩士生畢業了!在逾百嘉賓見證下,南天大學院長John Loxton頒授給陳惠英應用佛學碩士學位,全場掌聲雷動,標誌著佛光山在澳洲教育事業上邁進一大步。同時獲授畢業文憑的還有五位學生,其中一位來自歐洲國家斯洛維尼亞(Slovenija)。

在畢業典禮上,佛光山澳洲總住持滿可法師引用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的話:「佛教不是宗教、也不是學說,而是一種生活,提供一些規則、戒律,去處理生活裡的人和事。」在南天大學,不單學習佛學概念,還學習到把佛學運用到工作、家庭、健康和人生福祉上,就如大師所言「活到老、學到老,人生就是一輩子的學習生涯。」

John Loxton表示,感謝佛光山和大師創辦澳洲第一家佛教大學南天大學,並不遺餘力在世界各地推行教育;感謝南天寺及南天大學學生、教職員、功德主和義工們的共同成就。

南天大學為東西方藝術和文化交流提供的平台,藉認識佛學能對生活作更好的抉擇,豐富多樣學習經驗,以迎接未來的生活挑戰和機會。

畢業生感恩言志

陳惠英感謝星雲大師創建南天大學,和老師們的悉心指導,豐富了個人的佛學;畢業是學習階段的圓滿,她謝謝同學們的互相勉勵,和南天大學優質學習環境,未來會把所學應用到日常生活中,助己助人。

另一位畢業同學翁子瑜分享,因為師生的支持,讓他能在優良的環境中安心學習,畢業是眾緣成就,來日會把所學應用到教育工作上。

出席典禮的嘉賓有聯邦政府議員Sharon Bird、Steven Jones、紐省議員Mark Coure、台北駐坎培拉代表處Xie Mei-ling 及Wollongong市長Gordon Bradbery等百位嘉賓,共同見證南天大學歷史性的一刻。

另外,在畢業典禮舉行前,南天大學舉行開放日,吸引七十多位人士出席,由John Loxton、應用佛學系主任Tamara Ditrich、校董會祕書長妙友法師、大學講師兼圖書館長Royce Wiles與參加者互動,同時闡述大學未來課程開發和校舍工程進展。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