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教育研習 海內外學員獲益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大樹報導 |2013.07.18
2983觀看次
字級
台北市光仁國小梁慈娟修女,參與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 圖/人間社記者高惠萍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大樹報導】佛光山全國教師生命教育研習營學員來自海內外,新加坡佛光山「少年與兒童佛學班」的義工教師一行十人,今年特別組團參加。少年佛學班義工吳皆慶表示,對於課程主題之一「如何從教育打造有感幸福」,有意外收穫,希望回新加坡後,能作為提升「生命教育」之用。負責兒童佛學班的老師陳培賢說,此次生命教育的交流,有助於他們帶領學童,邁向幸福適性的學習。

來自香港的陳得娣,利用佛七與禪七營的空檔參加教師營。她對今年主題「轉念,幸福人生的開始」特別感興趣;希望悟得一點道理,將所學帶回香港,應用在特殊學校的義工工作上。

台北市光仁國小的梁慈娟修女分享,佛光山的研習除了師資陣容堅強,在個人修持方面也獲益不少。她說,雲居樓的過堂用餐,安靜有序,令她印象深刻。她感謝星雲大師提供一個不分宗教的研習環境,從文化教育的提升著手,嘉惠學子。

擔任第十九組長的王美麗,來自外島澎湖,在晚上「家族時間」課程中,帶領組員討論幸福、分享幸福。她發現,來自各地的老師們,都很容易找到幸福的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