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包便當 日產3千個小確幸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大樹報導 |2016.02.15
1524觀看次
字級
每個人專心做好分工,充分發揮合作的精神,一天要包出三千個便當。 圖/人間社記者高惠萍

【人間社記者高惠萍大樹報導】佛光山春節平安燈會期間,遊客如織,每天來山服務的工作人員與義工多達二千人,「便當」成為快速用餐的首選,因此可口的「便當」便成為工作人員心中每日的小確幸。

從三好樓拾階而下,戶外一群阿嬤正三五成群,專心低頭切著高麗菜、茄子、油豆腐與胡蘿蔔,來自高雄小港講堂的余秀娥,腳上穿著白色橡膠鞋,有條有理地分配各項食材的處理方式,她說連續十年的春節回來做便當,已經駕輕就熟。

這群小港講堂的阿嬤從初一開始,每天早上六時多來洗菜、切菜,善後結束工作時天色已漸暗,大家努力做出美味的幸福便當,任務完成才會開心回家。

另外一群包便當部隊,多了佛光童子軍的身影,兩條長長的生產線從添飯、裝菜、上蓋、密合、加上筷子紙巾、打包,每個人專心做好分工,充分發揮合作的精神,一天包出二千個午餐和一千個晚餐便當。

每年春節都回佛光山服務的李雪麗,將每日的便當拍照起來,與家人朋友分享。她說,義工便當餐餐菜色有變化,原味又健康,不需自己張羅,就有飯菜吃,多幸福啊!

一個簡單的便當,從統計人數到裝箱送出,精確有效率的工作流程,在用餐時間前送給辛苦的工作人員,是每日熟悉的幸福感覺!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