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心人士助圓畢旅夢 樟原學童回饋十字繡畫

本報台東訊 |2013.06.18
2705觀看次
字級
樟原國小六年級入夜燈火通明,十名學生趕在畢業前,希望每人都能完成一幅十字繡畫,回饋幫他們實現畢旅夢的人。圖/曾鴻駒提供
樟原國小六年級入夜燈火通明,十名學生趕在畢業前,希望每人都能完成一幅十字繡畫,回饋幫他們實現畢旅夢的人。圖/曾鴻駒提供

【本報台東訊】長濱鄉樟原國小是台東縣最北學校,當地學童受限家庭經濟狀況,不一定能去畢業旅行;今年畢業班全部十一名學生原想透過參加合唱團縣賽奪冠,有機會進軍台北參加全國賽,順便充當畢旅,未料以零點五分敗北,導師曾鴻駒不捨學生心願落空,由親友贊助小朋友四天三夜旅程,未料有企業及善心人士得知消息,主動捐款幫忙。

樟原國小六年級教室,連續兩周入夜燈火通明,學生趕在畢業前努力完成每人一幅十字繡畫,回饋幫助他們實現畢旅夢的人。學生潘崇恩說:「趕工有點累,但想到拿這幅繡畫的人會很開心,我也覺得很快樂。」

「這是機會教育,我們不能只是享有他人的幫助,即使現在沒有經濟能力,但還是能付出自己的力量回饋。」曾鴻駒說,小朋友從未做過十字繡,在手工藝家王美萱的指導下,都在畢旅前學會技巧,畢旅後正式展開一連串的繡畫工程。

「字母的間隔算錯了,拆掉重繡。」曾鴻駒說,他嚴格要求學生,一旦發現錯誤就要重新來過,學生初期會「啊」的一聲,無奈回應。他告訴學生:「要把感恩的心情都繡進去,展現能力能做到的最好程度。」到最後,學生會相互檢查、鼓勵,也會主動調整錯誤。十字繡技術已上手,但繡畫創作並不容易,需要時間、耐心,兩周來,學生們為趕進度,放學後留校刺繡,五時多回家吃晚餐,再回校創作直到晚上八時半。

如今班上已有七幅繡畫完工裱框,學生成就感十足,潘崇恩說,雖然作品樣式沒有市面銷售的十字繡畫多樣,但充滿真心,希望收受者能喜歡。曾鴻駒說,受限時間與能力,十幅繡畫要送給捐款一萬元以上者,但學生也自製十字繡手環回饋更多愛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