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畢旅 單騎300公里

本報台東訊 |2013.05.25
2271觀看次
字級
張正熙(左)完成四天的單車畢業旅行,昨天返回學校,與在校門口迎接他的學弟妹擊掌慶祝。圖/施鴻基

【本報台東訊】台東縣關山鎮電光國小今年唯一畢業生張正熙,四天前與導師鄭育昇騎自行車挑戰花東近三百公里路程,作為畢業旅行。張正熙昨天平安返校,受到全校師生列隊歡迎。他表示,沿路上有很多人為他們打氣,讓他備感溫馨。

昨天中午,鄭育昇、張正熙返回學校,校內中高年級生騎著自行車到四公里外的德高地區迎接、陪騎,低年級和幼兒班學童則在校門口列隊歡迎。

校長姚乃仁、鄭育昇和張正熙合切蛋糕,與全校師生分享。同學們圍著張正熙七嘴八舌地問:「會不會累?你有沒有哭?好不好玩?」

張正熙紅著眼眶說:「第一天我就想放棄,但老師要我加油,說我一定做得到!」他說,沿路忍受日曬雨淋,還被卡車濺起的汙水弄得滿身泥,「從小到大沒這麼慘過,腳很痠、屁股很痛,但我做到了!」

他說,有時會忍不住哭泣,「但很多人知道我正在進行特別的畢業旅行,主動幫我加油打氣,讓我變得很有精神。」

鄭育昇說,四天近三百公里的路程,對從小備受呵護的孩子來說非常不容易。他看著張正熙說:「我以你為傲,希望你可以用這種精神迎接未來的挑戰。」

姚乃仁表示,張正熙一個人的畢業旅行啟程後,許多人看到報導,紛紛在網路上為這對師生加油,還有民宿業者願意免費招待,但沿途食宿早已預訂,只能婉謝。

張母楊明珠說,張正熙很活潑、喜歡新事物,不過往往只有三分鐘熱度,希望這次畢業旅行作為磨練意志力的成年禮,讓正熙不再半途而廢。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