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櫻要領 不分季節就栽種 連存活都大有問題

陳忠賢 |2012.04.08
4046觀看次
字級

【記者陳忠賢報導】美麗的櫻花適合栽種的季節仍是在春季,至於生長環境則是以中海拔的山區為佳;想要栽種櫻花一定要天時、地利的配合,如果選錯季節及地點,勉強試種,不但很難開花,樹本身的存活都成問題。

對於種櫻花樹的要領,台灣環境資訊協會秘書長陳瑞賓表示,櫻花樹大都是外來的品種,這樣的物種通常以移植、插枝的無性繁殖方式來種植,而非以種子發芽的有性繁殖來栽種,因此在季節的選擇仍是以春季的二、三月為佳,其他季節失敗率就會提高。

至於種植的區域選擇,陳瑞賓說,栽植櫻花樹以中海拔山區為主,高度約為一千八百公尺以下至五百公尺以上,由於櫻花樹非針葉樹,過高會因為溫度低而影響其生長,櫻花樹也非闊葉樹,海拔過低同樣也不利生長。

陳瑞賓也對櫻花的生物特性作解釋,他表示,櫻花樹在開花前會先完全落葉,再利用落葉的養份來供給樹身,這樣才能開出美麗的花朵,而這樣的特性是需要上述所提的季節及種植區域來配合,因此,如果隨便找個地方、不分季節就栽種,不但開不出花,可能連存活都有問題。

至於種植櫻花樹會不會影響原生物種,陳瑞賓說,植物比較不會有這方面問題,頂多是要砍掉原來的樹改種櫻花樹,所產生的排擠效應而已。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