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贓俱獲

文/平禾 |2017.07.03
3930觀看次
字級
周末夜,港都微雨,一輛黑色晶亮BMW大7系列新車駛抵鳳凰酒店,泊車小弟一個箭步拉開車門,另一個小弟持大雨傘侍立,兩人齊喊:「水哥,歡迎光臨!」圖/心皓

文/平禾

周末夜,港都微雨,一輛黑色晶亮BMW大7系列新車駛抵鳳凰酒店,泊車小弟一個箭步拉開車門,另一個小弟持大雨傘侍立,兩人齊喊:「水哥,歡迎光臨!」

水哥跨出車子,將鑰匙拋給泊車小弟,將一只手提包拿給撐傘小弟提著,大搖大擺走進酒店。酒店領班率一批鶯鶯燕燕早已恭候門口迎接,水哥習慣性地張開雙臂圈住兩個美嬌娘香肩,在水哥長、水哥短的問候聲中走進最大包廂。

包廂內早有兩班人馬佇候,眾人「刷!」一聲起立:「水哥好!」

「好啊!」水哥打心底喜歡這種排場,多威風啊!好過在地檢署向長官彎腰,在偵查庭被迫耐著性子對被告和言悅色,在辦公室假裝對資質愚鈍的同僚客氣,在這裡他就是王,「大家好啊!請坐請坐,讓我先喝兩口,漱漱口,我們再開始。」

十分鐘後水哥說:「我們來吧!」

包廂內的鶯鶯燕燕識趣地離開,最後一個出去的領班關上包廂門,站在門口守著。



水哥從手提包拿出一份偵查卷宗,攤開幾份筆錄。爭地盤打群架的兩個幫派老大水蛙、黑面帶著受傷的兄弟圍在水哥桌旁。

「這件重傷害案,水蛙,你們先動手打人,黑面的幾個小弟被打得很慘。該怎麼辦?」水哥在包廂開偵查庭,「我看,輕傷的,水蛙你就辦桌請客賠罪。但是其中一個小腿骨折、一個傷口很大失血過多還縫30針,這兩個人每人賠20萬元。」水蛙和黑面互相對看一眼,水哥繼續說,「水蛙如果賠償,黑面,你叫小弟以和解為由撤告,把重傷害案大事化小變成過失傷害,我就可以給水蛙和幾個兄弟緩起訴,不用去坐牢,你們看怎麼樣?」

黑面這班人中一個小腿打著石膏、一個肩頸裹著紗布的小弟向黑面點點頭,黑面說:「好,可以接受,但有個附帶條件,水蛙從此退出三張犁夜市。」

水蛙和手下交頭接耳一會兒,「好,聽水哥的,我們退出三張犁夜市,但是黑面也不能到歡樂廣場,那邊的電玩店歸我保護。」黑面點頭,兩人握手達成協議。

水蛙從桌下遞一個鼓鼓的信封給水哥。水哥接過信封,低頭抽出鈔票確認有50萬元,向水蛙點點頭。水蛙和黑面各自帶著人馬轉到另一個包廂,等著與水哥狂歡作樂。

包廂門關了又開,開地下錢莊的白毛、專門勒索建築工地的大熊帶著兄弟進入。白毛因率眾毆打、凌虐債務人;大熊則帶手下對建築公司潑油漆、毆打工地主任逼迫高價購買茶葉,勒索工地保護費,被警方提報流氓、組織犯罪。

「組織犯罪的罪很重,你們又被警察查到那麼多證據還有Line群組,如果被起訴要關好幾年。」

「我們知道事情大條了,請水哥高抬貴手。」狡獪的大熊難得表情和言語一樣誠懇,心口合一。

「我花了幾天研究筆錄和證據,弄得我老眼昏花。」水哥揉揉眼睛,「你們的案子很難弄,我的費用要調高50%。」他張開五根指頭。

「好,只要不用關,我出。」大熊和白毛毫不考慮異口同聲答應。兩人都知道此時脖子抵著一把鋒利的刀,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只能任人宰割。

「好,爽快!」水哥向白毛和大熊說:「你們的案子內情複雜,但是解脫容易,我開庭的時候,你們每一個都說是接到Line群組揪人才到場,彼此不熟,誤認為朋友被欺負,要幫朋友出氣,跟著大家又打又砸。」

「這麼簡單?」大熊和白毛詫異地問。

「要構成組織犯罪,關鍵是有沒有組織的架構和行為。」水哥指點:「你們既然都是接到Line群組通知才到場幫朋友出氣,我就可說你們沒有組織,只是臨時起意,不構成組織犯罪。」

「喔!原來如此。」大熊和白毛恍然大悟的同時心也在淌血,這個關鍵價值150萬元。



「水哥」侯水源一晚賣了三件手中的案子,得款350萬元,高興地摟著酒店美眉飲酒作樂。「北宋包青天日審陽、夜審陰,白天在人間審判,晚上到陰間問案。」水哥對白毛說:「我白天在地檢署開庭,晚上在酒店辦案,像不像包青天?」

「包青天強行入人於罪,關入大牢或砍頭;水哥苦民所苦,又能四兩撥千斤,解民所苦,包青天的法學素養絕對沒有水哥好。」

「哈!哈!哈!白毛,你真會講話,以後你介紹的案子打八折……你知道嗎?這就是我不願意調升高等檢察署當檢察官的原因,當第一線檢察官才能接觸到重大案件,苦民所苦嘛!」水哥大樂,擠眉弄眼:「你不是說要帶我去玩兩把?走吧!」

周六清晨4時,水哥兩眼血紅,神情疲憊離開賭場。他賭光身上的350萬元,還輸了1000萬元。

「水哥,您手氣真背啊!」白毛關心地說:「我一直勸您見好就收,但您……」

「著了魔,停不下來,連你給的錢都賭光。」水哥聽得出來白毛那假惺惺感嘆「你那150萬元,他們應該讓你拿回去吧!」

「嘿嘿嘿!您賭輸的錢,我怎麼會有份呢?我只是要提醒您,照道上規矩,1個月內必須還清賭債,否則您賣案子的事,記者可能很快就會知道囉!」

水哥用力關上車門,猛踩油門,車輪高速旋轉發出尖銳磨擦聲,夾著一陣白煙和刺鼻燒焦味絕塵而去。

「水哥!開車小心啊!」白毛大笑:「哈!哈!哈!」



水哥皺眉苦惱賭債該怎麼還,心不在焉地望著窗外發呆,想起白毛幸災樂禍的嘴臉就有氣,明知白毛勾結賭場詐賭,他堂堂一個資深檢察官竟然束手無策。

「檢座,調查官來了。」書記官敲門說:「在簡報室等很久了。」

「誰來了?」水哥一臉茫然。

「肅毒組調查官,您要求他們今天報告偵辦毒咖啡的進度?」

「啊!」水哥驚醒立即衝進簡報室,「開始吧!蒐到什麼東西讓我看看。」

「報告檢座,在五家中藥材店搜到30箱、每箱100包咖啡。」調查局肅毒組組長李天華指著投影片,「經送毒物實驗室檢驗,咖啡粉末含有麻黃素等禁藥,效果類似安非他命,所以會有提神作用。」

「嗯!」水哥翻閱調查報告,看到聲請被告「何采英」限制出境。他想起,兩年前與記者趙立民吃飯時偶遇何采英。他依稀記得何采英是化妝品、藥品進口商,美麗幹練,很有錢。他驟然打斷調查官的報告:「為什麼要限制何采英出境?」

「因為…因為我們後面有報告,她是毒咖啡的源頭,這批號稱有提神作用的毒咖啡是她從東南亞進口販售。」

「喔!」水哥陷入沉思,匆匆簽署限制出境命令和一些文件,草草結束會議,接著打電話找趙立民到辦公室。

「立民兄,有件事可以讓你賺錢,幹不幹?」

「喔!」趙立民眼睛亮起來:「有錢賺,幹嘛跟錢過不去?」

「何采英是你的朋友?」

「是啊,是我的廣告大客戶。」

「她很有錢嗎?」

「有,她除了經營貿易公司很賺錢,她老公是馬來西亞華僑,剛剛獲得一家錳礦場的採礦權,粗估可以開採20年,獲利50億美元。」趙立民說:「她總是在台灣和大馬飛來飛去,檢座為何起問她?」

「因為她涉及進口含有安非他命的提神咖啡包,被控運輸、販賣毒品,那些毒咖啡被調查局查扣,她被限制出境。」水哥壓低聲音:「這運販毒品罪很重,可以判10年到無期徒刑。」

「真的嗎?」

「不信的話,你叫她快逃,看能不能出境。」

「但是,檢座說,可以讓我賺錢。」

「對,我的意思是。」水哥低聲跟趙立民交頭接耳,手指頭不停在空中劃圈。



何采英接到趙立民通知,馬上趕到機場欲搭機到香港,被海關官員攔下:「何小姐,妳被限制出境,不能出國。」

何采英嚇出一身冷汗,馬上打電話給趙立民求救,「是真的,我被限制出境了,怎麼辦?」她語帶哽咽,「你的檢察官朋友可以救我嗎?」

「你案子的調查局已查扣毒咖啡,只剩下抓妳到案調查,但是我的朋友有辦法救妳,只是妳願意付出代價嗎?」

「好,你說。」何采英想到羈押、坐牢,不能化妝,蓬頭垢面就頭皮發麻。

「我的佣金300萬元,月底以前給我的朋友1000萬元,以及錳礦2%股份。條件是換妳無罪,不會被起訴。」

「我答應你的佣金和你朋友的1000萬元。錳礦股份的事,等我問老公再答覆。」

「我的朋友說,如果調查官去找妳,妳不要慌,偵訊時妳要一口咬定不知道咖啡摻有安非他命,妳也是被害者,他會替你寫答辯狀,妳不會被羈押,放心。」



五天後,六名調查官果然持拘票拘提何采英並搜索貿易公司,將她移送地檢署偵辦。侯水源問完案情,命令10萬元交保。

三星期後,何采英提一只亮橘色包包上趙立民的轎車。五分鐘後她在原地下車,上樓電梯門打開,兩名女調查官抓住她上銬。

趙立民的轎車緩緩停在地方檢察署大門前,侯水源提著橘色包包下車走進地檢署,法警舉手向他敬禮。

「檢座!」肅毒組組長李天華迎面而來,四名調查官扣住侯水源的手取走橘色包包並上手銬。李天華打開包包拿出一疊一疊千元大鈔:「應該叫您水哥吧!這1000萬元賺得真輕鬆啊!」

趙立民、何采英跟著被押進地檢署。

侯水源臉色慘白,「你們……」

「水哥,您真是貴人多忘事。」李天華秀出監聽票:「那天您匆忙簽署何采英的限制出境命令,也順便簽了監聽票聲請書,我們才能透過何采英的手機聽到那麼精采的對話。而且我們依您的指示,全程錄影蒐證,正好證明這只橘色包包是何采英在車上交給你,人贓俱獲!」

「笑話,這是我向何采英借錢,借錢犯法嗎?不行嗎?」

李天華拿出一份答辯狀:「這是從你電腦列印出來的,你居然替被告寫答辯狀,其中你寫到安非他命都會加註英文Amphetamine這種特殊的英文書寫體叫做Bradley Hand ITC字體,這是一種罕見字體,只有您這代人還會寫書寫體。經我們比對,跟你指示我們辦案的公文裡提到安非他命的英文字體一樣,連印表機也是同一台。監聽錄音、人證和物證俱全,你還有什麼話說?」

侯水源搖搖頭,垂頭喪氣跟著調查官走進候審室。

小啟:閱讀本版後,有任何心得想法或建議,歡迎來信。請寄newsmaster@merit-times.com.tw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