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食惡果的三隻毒蟲

文/賴樹明  |2021.12.20
37906觀看次
字級
三個人在享完這頓「大餐」後都一一染上毒癮,也一一得到了報應。阿財,因無法負荷龐大的購毒開銷,販賣賓館後四處流浪,隔年冬天病死在一間偏僻的空屋內,當屍體被發現時已經發臭生蟲。接下來是嚴中壽,不知是巧合還是天意,阿財下葬的當天,他到殯儀館弔祭,沒想到在瞻仰遺容時竟毒癮突發,猛撞棺材,送到醫院宣告不治。圖/心皓

文/賴樹明 

三個人在享完這頓「大餐」後都一一染上毒癮,也一一得到了報應。阿財,因無法負荷龐大的購毒開銷,販賣賓館後四處流浪,隔年冬天病死在一間偏僻的空屋內,當屍體被發現時已經發臭生蟲。接下來是嚴中壽,不知是巧合還是天意,阿財下葬的當天,他到殯儀館弔祭,沒想到在瞻仰遺容時竟毒癮突發,猛撞棺材,送到醫院宣告不治。而據現場目擊者指出,嚴中壽的頭撞擊棺材只有輕微的兩下,為何送上救護車時會「腦漿四溢」,實在令人不解。無獨有偶,夏慎德也是死於非命,不過他的情形卻帶有點玩笑性。有一天他到九份阿姨家採摘水果,正好看到一個狗籠,自己就跑了進去,然後告訴阿姨的孩子將門鎖起來,他要在裡面表演發狗瘋。隔了半年他再度到阿姨家,仍然和上次一樣鑽到狗籠內,可是沒想到這次竟是毒癮發作,阿姨的孩子還以為他在表演發狗瘋,不願將狗籠打開,最後竟活活死在狗籠內。

鴉片、嗎啡、紅中白板、安非他命,到今天坊間盛行的搖頭丸,這些毒品就像在趕時潮一樣,隨著時代不斷的創新,也不斷的在製造社會問題,更是不斷的在毒害無知莽撞的青少年。一位曾經吸毒27年的老毒犯在獄中接受媒體訪問時就滿腹不平的說:「假使我們這些吸毒者被稱是六神無主的幽魂,那麼那些誘使我們吸毒的人豈不是地獄裡的惡魔!」哥倫比亞是世界上毒品最多的國家之一,當惡名昭彰的大毒梟凱斯迪薩被捕遭致槍決的那一刻,他說了一句:「當我的生命結束時,我在地獄裡的審判才正開始。」毒品能帶給人短暫的快樂,但當正在享受快樂的同時,卻也悄悄的把一個人引入罪惡的深淵中,輕者染毒,重者因毒而販毒,甚至作奸犯科,潦倒結束生命,前者之鑑,歷歷在目,絕不可輕易嘗試。以下這則真實故事,足以道出一個吸毒販毒者的悲慘下場。

老練員警 一眼辨識染毒

民國75年9月6日,正當各級學校放完暑假忙於開學之際,台北市某分局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對轄區內數家賓館飯店進行突擊檢查,結果意外發現一名年僅15歲的少女正在從事應召,她的小名叫「喬嬌」,身分證的戶籍註明是雲林的莿桐。當警察將她帶回警局偵訊時,她滿臉倦容,喃喃自語,坐立不安,有時還會無故用手打自己或敲桌子,彷彿罹患精神病一般,辦案老練的警察一看便知這名女孩染上嚴重的毒癮,而就在他們做完筆錄正要將這批人移送法辦時,喬嬌竟然倒在地上,口吐白沫,全身顫抖,頻頻用頭去撞椅子,口中大喊:「快給我!快給我,不然我就要死了!」對於這突來的舉動,警方也嚇了一跳,趕緊叫救護車將喬嬌送往醫院。

住院期間警方曾多次前往探視,並使盡了各種手法想從中了解她不幸的遭遇,可是喬嬌卻始終保持冷漠,心情好就看看雜誌報紙,心情不好便躲在棉被裡哭泣睡覺。直到3天後的凌晨,病房外來了一位頭髮半白的老人,他叫盧水土,是喬嬌的祖父,接獲警方通知專程從雲林連夜坐火車北上,看到將近兩年未見的孫女時,盧老不禁老淚縱橫,緊緊抱著她不停的痛哭,親情至愛在此表露無遺。警方見時機難得,趕緊透過盧水土的勸說,要喬嬌說出自己不幸的遭遇及應召站幕後的首腦,但是儘管盧老好說歹說,喬嬌就是不肯透露半點線索,其年紀輕輕能如此冷靜沉穩,看在警方眼裡都不禁感到驚訝。

自知要從喬嬌口中得到線索是不可能,於是警方便使出「放長線釣大魚」的計策,等醫院的治療告一段落後,警方藉以病況好轉及罪證不足為由,故意放了喬嬌,然後再派人跟監,企圖一網打盡。不過喬嬌也不是省油的燈,她當然知道警方的用意,心裡早已做好準備。離開醫院後,她隨即搭上計程車回到位在林森北路的應召站,所謂「最危險的地方就是最安全的地方」,這個應召站就設在一樓的街道上,外表以服飾店做為掩護,隔壁分別有中藥店及鐘錶行,加上應召方式都以叩機聯絡,若不是熟悉的顧客根本看不出來。

喬嬌一走入店內,跟監的警察立即進去搜索,結果什麼東西也沒查到,反而惹來兩名自稱是服飾店股東的歐巴桑一陣辱罵,並揚言要到法院去告他們擾民,警方無奈只好草草收隊離去。這時在隔壁的中藥店走出兩個中年人,一位叫夏慎德,32歲,台北市人;另一位叫嚴中壽,31歲,高雄市人。他們兩人有個共同吸引女人的地方,那就是一表人才,能言善道,尤其擅長吹、哄、拐、騙,應召站內有23名應召女郎,其中一半以上都是當初在他們的拐騙下失身,然後再用毒品加予控制,強迫賣淫,至於其他不是被毒品控制的便是被兩人外表所迷,自願應召賺錢供養他們,喬嬌本人及她姊姊盧以琴就屬於前者。

懷淘金夢 求職誤上賊船

民國69年8月,懷著淘金美夢的盧以琴在國中畢業後獨自來到台北投靠舅舅,幫他在中華路販售衣服,晚上再到高職讀夜間部,生活過得十分充實,可是好景不長,一年後舅舅因生意周轉不靈,向地下錢莊借錢無力償還,在逃路中被黑道追殺不慎跌入溪中溺斃。那時盧以琴有位同在中華路賣衣服的朋友,綽號叫「八珍」(台語為三八的意思),當他得知盧女的處境後十分同情,特地將她介紹到表哥阿財所經營的賓館當服務生,當時賓館有位常客就是夏慎德,他和阿財是拜把兄弟,藉著賓館做掩飾,一個提供應召場地,一個則是介紹嫖妓的皮條客,兩人就這樣一搭一唱,長年下來生意始終興隆。思想單純的盧以琴哪知這是個掛羊頭賣狗肉的黑店,已經誤上賊船還不時以為自己遇到好人,找到好工作。

粉飾外表,將自己漂白的像是個斯文的大好人,這是夏慎德博取女人好感的最拿手絕活,對盧以琴自然也不例外。剛開始,由於進出賓館頻繁,又經常帶一批人出入,為不讓盧女起疑心,他竟謊騙自己是移民到美國的華僑,此次回台灣是計劃在南部蓋一間大型的紡織廠,將來完成要幾位忠誠的朋友擔任主管,以他對盧女在賓館的工作表現,是個難得的人選。喜歡聽好話、被捧,這是人的天性也是人性的一大弱點,盧女一聽夏慎德對她滿口的稱讚,一時還以為自己真的是麻雀變鳳凰,當場表示願意跟隨他,而夏也順水推舟,馬上改口稱盧女為「盧經理」,並說,為盡早適應經理這個職位,她必須先辭去賓館的工作,再以私人祕書身分在旁見習。對此要求,盧女哪有不答應的道理。

可是她哪能料到,上班的第一天就遭到夏慎德、阿財、嚴中壽和三名保鏢的輪姦,事後並在她的身上注入毒品,要脅她在賓館應召,否則就不給毒品,因迫於毒癮所控,盧女只好照辦。而偏偏就在這時候,完全不知情的喬嬌在接到姊姊即將升任董事長私人祕書的來信後,高興的從雲林搭火車北上,想當面向她道賀。當她踏入賓館時正好遇到嚴中壽,表明身分後,嚴立即展露出他拐騙的技巧,指稱自從她姊姊升上董事長的私人祕書後就經常出國,需要一、二個星期才會回來,既然正在放寒假又難得上來台北,不如多住幾天,他願撥空充當導遊。喬嬌看嚴中壽長得俊俏斯文且那麼有誠意,於是便答應留下來,而令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是,還不到1天的時間,喬嬌竟在嚴氏外表的吸引下和他發生不正常的關係,這對一個鄉下女孩而言確實難以想像。不過儘管喬嬌對嚴中壽有意,嚴對喬嬌卻是無情,之後他還是教人加以輪暴、注射毒品,並推入火坑當應召女,這件事直到1年後,盧以琴才從保鏢口中得知。

害人害己 善惡終有報應

夏慎德、嚴中壽及阿財等人利用毒品控制女孩子賣淫,又強迫她們販毒,自己卻從不吸毒,最後又為何會死在毒品之下?如果說這是報應,倒不如說是他們害人害己的結果。民國76年的農曆大年初三,為慶祝一年來應召站的生意興隆,阿財特地在賓館宴請夏慎德、嚴中壽兩人,並打算把託友人從韓國買回來的人蔘粉摻入火鍋中,好好補補身體。誰知負責煮菜的歐巴桑當天竟帶來兩個十分頑皮的外孫,他們不知在賓館的何處找出3包毒品,其中一包還是嚴中壽誘騙女人最常使用的春藥,在利用歐巴桑忙於煮菜之際,偷偷倒入火鍋內,不知情的歐巴桑隨後又將阿財交給他的人蔘粉也加入其中。

就這樣3個人在享完這頓「大餐」後都一一染上毒癮,也一一得到了報應,首先是阿財,因無法負荷龐大的購毒開銷,販賣賓館後他四處流浪,隔年的冬天病死在一間偏僻的空屋內,當屍體被發現時已經發臭生蟲,下場相當悲慘。接下來是嚴中壽,不知是巧合還是天意,阿財下葬的當天,他到殯儀館弔祭,沒想到在瞻仰遺容時竟毒癮突發,猛撞棺材,送到醫院宣告不治,而據現場目擊者指出,嚴中壽的頭撞擊棺材只有輕微的兩下,為何送上救護車時會「腦漿四溢」,實在令人不解。無獨有偶,夏慎德也是死於非命,不過他的非命卻帶有點玩笑性。有一天他到九份阿姨家採摘水果,正好看到一個狗籠,自己就跑了進去,然後告訴阿姨的孩子將門鎖起來,他要在裡面表演發狗瘋。隔了半年他再度到阿姨家,仍然和上次一樣鑽到狗籠內,可是沒想到這次竟是毒癮發作,阿姨的孩子還以為他在表演發狗瘋,並不願將狗籠打開,最後竟活活死在狗籠內。至於,盧以琴和喬嬌這對可憐的姊妹,目前已回到雲林老家,兩人均在一家電子公司當業務員,這則故事是由他們的友人所提供,目的是希望藉此讓更多人認識毒品的可怕,在此我們除了表示謝意外,也祝福盧以琴這對姊妹。

人們常說:「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大家都知道毒品的可怕,可是卻又有不少人不顧生命危險,以身試法,最後總是落得悲慘的下場。夏慎德、嚴中壽及阿財等人從不沾毒,因為他們知道染上毒癮的後果,卻又故意販毒給別人,甚至利用毒品來控制他人應召,像這樣惡劣之徒在今天的社會中仍大有人在,德國著名哲學家威尼特曾說:「今天你所害的人,明天就眼睜睜在看你的報應!」以別人的痛苦、疾病、死亡所換來的金錢和享受那不是幸福,而是罪惡,這種罪惡所換來的必是惡報,本故事的3個惡人就是最好的例子。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