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術後心聲】平安就好

文/以薰 |2023.12.13
269觀看次
字級
圖/以薰

文/以薰

父親近年很少出遊,整理照片時發現這張照片,是父親很難得術後願意出門透氣時拍的。看著父親身影,在天燈上親筆書寫「平平安安」,不由得想起這次攝護腺手術的點滴。

父親有排尿不順的困難,卻固執不願就醫,某天血尿才驚覺嚴重。父親到臨近醫院,就診後即安排手術,醫師說是小手術,術後隔天即可出院。次日父親準備簡單的換洗衣物,入住病房。

第二天上午即安排進開刀房,未久完成手術,觀察後推入普通病房。醫師查房時,告知可能會有的術後情況,請病人及家屬留意是否有異狀。父親一向不願叨擾他人,即使麻醉藥退了,感到有些不適,仍盡量忍耐。但我們看著父親自術後一直排出紅色液體,似乎不正常,數小時後,父親疼痛加劇,不得已向護理站反映。她們看到尿袋裡的顏色不尋常,夜裡急叩醫師返回,父親再次被推進開刀房。

醫師信誓旦旦的小手術,讓父親在醫院裡折騰了四天,終於受不了想回家。掛著尿袋返家,日常生活及護理把家人整得雞飛狗跳,後來好友得知此事,推薦另一家醫院。

那位醫師很有耐心,知道父親的痛處,第一時間安排手術。在醫護的關心照料下,很快就讓父親明顯感受到手術的完美,而護理人員的細心呵護,也讓我們備感溫馨。

父親術後至今安然無恙,對他與家人來說,真的是「平安就好」。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