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旅人】團員走失記

文/徐夢陽 |2023.07.22
6607觀看次
字級
凡爾賽宮全年遊人如織。圖/徐夢陽
凡爾賽宮入口處。圖/徐夢陽

文/徐夢陽

跟團旅遊最好時時保持警覺性,千萬別貪多想利用有限時間自己深入探索,因為一個不小心,很可能把自己丟失在國外的城市中,不但領隊、導遊憂心,其他團員旅遊的情緒也會受到影響……

跟妻子去蜜月旅行時,過程中發生不少小插曲。起初,在機場集合,就被全團多達一個大學班級的人數嚇一跳,心想,此團價格不菲,時間點又是冬天,除了幾對度蜜月的新人,其他團員平均年紀大多超過五十歲,顯然是一群出遊常客。

後來才知道,此團如此龐大,一來是有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年初結婚,剛好這個團的時段很適合請婚假,二來有不少人因為原先要去的團人數不夠,旅行社為避免資源浪費,所以商請那些要去看極光的,或是到其他國家去的人,改為加入這團。

團員中不少資深夫妻檔都是旅行高手,也有一位獨行的女士,幾乎每一年都會安排時間做長途旅行,坐十幾個小時的飛機,對她來說是小意思。她說,雖然這趟旅程大多數的景點她都已經去過,不過也有一段時日了,此外也想去一些之前從沒去過的景點,所以就報名參加了。

在法國的凡爾賽宮,我們經過重重關卡,終於抵達皇宮內院。裡面的擺設富麗堂皇,家具也都保留最古老的樣貌。透過當地導遊帶領,我們深入看到許多有趣的展品,聽到許多故事,重新認識這個偉大的建築,也學習到豐富的知識,而大家都能自律,僅僅用平板或手機拍照,沒有去隨意破壞它。

導覽結束後,大家鳥獸散前,領隊和大家約好集合時間。沒想到這位獨行的大姐,以為時間還很夠,過去來過也稍有印象,便決定獨自探索更多的區塊,然後就迷路了。

得知有位團員消失了,全團5、60人都很緊張。我跟一位大哥決定踏著石板路到處找,終於找到了她,幸好她還知道走回前門的路面等待,讓大家虛驚一場,也鬆了一口氣,導遊隨後再三告誡我們不要隨興遊走,否則走失了,真的很難回台灣。

畢竟在亞洲走失,或是在說英文的國家迷路,至少還有人可以幫助我們,但在歐洲的不少國家,有些人不見得會說英文,只能勉強比手畫腳,那就會很麻煩。一大團人出國,最好不要出狀況,否則除了現場很焦灼,一定會影響到彼此的遊興,那可就不是美好的回憶了。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