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闊天空】 龜有兩津大冒險

文/徐夢陽 |2022.05.14
3886觀看次
字級
龜有香取神社,算是當地一大景點。圖/徐夢陽
龜有公園中可和漫畫雕像同坐合影。圖/徐夢陽
龜有兩津小鎮到處豎立著漫畫公仔雕像。圖/徐夢陽
龜有公園前派出所。圖/徐夢陽

文/徐夢陽

第一次到日本自助旅遊,對我而言,一切都是新鮮的。如同妻所說的,不跟團,保留自己更多彈性時間,也較省錢,只是要花時間計畫,但這個過程也很有趣。

而立之年赴日旅遊

在還沒有去日本前,早已耳聞日本的好,也從旅遊節目、書籍雜誌中,知道日本是一個很有特色的國家,對國家文化保存得相當好,這也成為很重要的「軟實力」,對於觀光客而言相當吸引人。

提到日本,最先想到的便是櫻花、東京鐵塔、晴空塔,以及諸多神社、城堡,還有日本作家筆下的小說與漫畫作品等。而我過了30歲之後,才真正有機會踏上這塊土地,領略其中的美,雖然不算早,但只要行動,也不算太晚。

旅遊的夢想與心願

第一次到日本,妻問我有什麼特別想去的地方,可安排於5天4夜的行程中,其實日本國土範圍頗大,知名景點也多,所以便優先選擇東京地區做為此行的重點,去感受首善之都的城市美好。

至於我的心願,說起來不算太困難,不過要做到也並不是太容易。妻知道我喜歡看動漫《烏龍派出所》,尤其對於裡面的主角兩津勘吉更是喜歡,所以,我們事先做功課,想要來一趟龜有兩津大冒險,花上約半天的時間,探索龜有地區。

台日的一日生活圈

搭機前往日本,說起來很有學問,「早進晚出」是旅人最喜歡的航程──白天早早抵達日本,回到台灣時剛好是夜晚,這樣比較可以完整的玩到想要的天數,不會因為搭機、等機或是日夜作息,無形之中將時間浪費掉。

為了省錢做為途中花用,妻選擇了搭乘廉航,尤其我們行李不多,選擇廉航很划算。不過,妻怕我沿途會餓肚子,還是貼心地幫我點了機上的餐點,所以,我很難得的在廉航中吃了飛機餐,雖然位子有點窄,不過,吃著熱騰騰的食物,搭配可樂,日本行初體驗,覺得新鮮又有趣。

西瓜卡與交通票券

抵達成田機場後,取完行李便去購買搭車方便的「西瓜卡」,但因為日本交通運輸有不少公司分別經營,所以妻提醒我說,如果遇到西瓜卡不能使用的,還是要另外買票。

妻熟練的走在前頭,就像我的私人領隊與導遊,她看著指標,告知我今天要入住的連鎖飯店所在地,接著搭上我在日本搭乘的第一台電車──是一列慢車,外觀很像台灣的電聯車,不過車廂內卻有各種廣告與標示。

早起前往龜有探密

妻選擇離車站很近的知名連鎖飯店入榻,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大概也是日本飯店房間的特色,幾乎再小的房間都會有免治馬桶,也都會有浴缸,可以讓人泡澡,消除一天的疲勞。

晚餐吃完拉麵就去附近藥妝店補貨。妻每次到日本,都要補一些日常用品與藥品,除因價格便宜外,也可以買到一些品質不錯的東西,所以,除了品嘗美食之外,買藥妝也成為觀光客必Buy行程。

但因隔天一早要前往龜有,得回去早點休息,所以並沒有逛很久就回飯店。這趟日本之旅讓我覺得,日本人實在很有耐心,無論是車站出入口,或是要到飯店與景點,都要走很長的路,而感覺日本人都很習慣走路,街上到處是邁開步伐走著的男男女女。

小鎮中的冒險之旅

搭乘「常磐線往龜有方向」列車,轉車再轉車,終於抵達夢想的龜有。第一眼的印象,這是個讓人感到很舒服的小鎮,同時,幾乎就是動漫《烏龍派出所》的真實版,我們像是走進漫畫裡,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車站裡,就有提供龜有導覽的地圖,搭配動漫人物的雕像,可以做一個完整的大冒險。

我與妻,忘記早起的疲累,興奮地一面拿著地圖,一面與各種雕像合照,雕像有大有小,有剛出車站就看到的,有在大街小巷之內的,也有隱身於百貨公司之類的,當然也有在公園、神社裡頭的,走訪這些地方,就好像做每一集的回顧。

不少旅人有志一同

雖然去的時候算是旅遊淡季,並沒有舉辦什麼特別的慶典活動,但我們並不孤單,因為也有一些人跟我們一樣,走遍龜有街頭,到處找尋兩津勘吉與其他人物的身影。

那天一共花了5、6個小時,頂著大太陽完成任務,很開心妻陪著我完成我的心願,雖然只是小小心願,不過,這一趟日本之旅的其中一頁,卻讓我永生難忘。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