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煎白芝麻糯米餅

文/Vivien |2022.12.03
2666觀看次
字級
圖/Vivien

文/Vivien

在天津吃了小吃「天津炸糕」,對其糯糯的口感很懷念。小時候不常吃糯米製品的我,在步入中年知道用簡單的粉,即可調配出一些簡易傳統糕點,而這道小點心純粹是個美麗的意外,本來想做成客家水晶餃的蒸餃模式,卻因無法捏出櫻花花瓣而作罷!

突然靈感乍現,做成香煎白芝麻糯米餅,因為這個方法比較不易出錯,於是意外蹦出了這道小點,方法不難,需要的是有點耐心煎白芝麻糯米餅,這樣可以做成外皮酥脆香甜軟糯的餅皮,紫高麗菜汁的天然色素也是吸睛一絕,就為家人做一道中式的小點心吧!

食 材

糯米粉100g、玉米粉20g、紫高麗菜汁100g、綠豆仁80g、抹茶粉3g、白糖10g、白芝麻適量(沾粉漿皮)、油適量

作 法

1.紫高麗菜打成果汁濾渣備用,如果沒有,直接用清水即可。

2.綠豆仁泡水3小時,放進電鍋蒸熟,加入白糖、抹茶粉攪拌成泥備用。

3.把糯米粉、玉米粉放入鍋中,倒入紫高麗菜汁攪拌,太溼加些粉,太乾加點水,直到揉成粉漿糰。

4.接著把粉漿糰跟抹茶綠豆仁糰分別捏成小糰子。

5.粉漿糰壓扁平,包入綠豆仁餡料,收口處捏緊,整成圓形,再稍微壓成扁平狀,兩面沾滿白芝麻。

6.平底鍋倒入適量油,放入白芝麻糯米餅,小火慢煎成兩面金黃,即可出鍋開吃。

圖/Vivien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