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小學堂】 金頭腦

文/李世榮 |2020.11.24
1420觀看次
字級
肚子有點脹氣,想放…… 圖/Pixabay
數數看,背面有15種呢! 圖/夏綠蒂
成熟的番茄除了酸、甜味,還有一種特有的香氣,由胺基酸、脂肪酸揮發而成。圖/Pixabay
哪一國家地區的鈔票上印有最多種語文?圖/Pixabay

文/李世榮

Q1

鳥類會不會放屁?

A □ 會放屁。

B □ 不會放屁。

C □ 不知道,等你研究。

到現在,還沒人能證實鳥類會不會放屁。有人認為鳥類消化快,食物沒機會在腸道發酵產生氣體;也有人說牠們的腸道裡沒有會產生氣體的細菌。還有人覺得鳥類是以打嗝的方式排出體內的氣體;更有人說鳥類有肛門括約肌,一定能放屁,只是還沒被觀察到而已。

Q2

哪一國家地區的鈔票上印有最多種語文?

A □ 中華民國的新台幣。

B □ 中國大陸的人民幣。

C □ 印度的盧比。

如果國家地區的領土廣大,並由多民族組成,通常會在鈔票印上代表各族群的語文。那麼,新台幣、人民幣和印度盧比上各印有多少種語文呢?新台幣:一種,漢語(中文);人民幣:五種,漢語、蒙古語、藏語、維吾爾語、壯族語;榮登世界第一的則是印度盧比:17種,除了正面印有英語、印地語兩種官方語言,背面更印有15種其他族群的語文,真令人瞠目結舌啊!

Q3

還沒熟的番茄怎麼保存才好吃?

A □ 放冰箱冷藏。

B □ 常溫保存。

C □ 一天冷藏、一天常溫交互保存。

成熟的番茄除了酸、甜味,還有一種特有的香氣,由胺基酸、脂肪酸揮發而成。因為番茄細胞裡催化酶的作用,從未熟到成熟,這種番茄味會愈來愈濃

烈。不過,如果溫度低於12.7C,催化酶的活性會被破壞,就算後來番茄熟了,吃起來也沒那麼好吃。所以,未成熟的番茄放在室溫保存最好吃。

答案:C、C、B

本文摘自《未來少年》NO.118 10月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