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的N次方】 吳爺爺的遺憾

文/其琪 |2019.12.12
1551觀看次
字級

文/其琪

吳爺爺、吳奶奶都70多歲了,平日裡二老互相照顧,日子倒也過得十分愜意。一天早上,爺爺起床時發現老伴還沒起身,用手肘推了推,動也不動,倒是床上溼了一大片,他心想,老伴怎麼尿床了?下床仔細一看,才知道吳奶奶已經走了。

吳爺爺有一兒一女,女兒年輕的時候,交的男友總無法得到他的認可,吳爺爺喜歡的她也沒看上眼,蹉跎至今一直未婚,倒是事業做得有聲有色,常常來往國內外;兒子是貿易公司的經理,平日裡就忙得不可開交。現在吳奶奶走了,吳爺爺連飯都不會煮,怎麼辦呢?女兒不常在國內,兒子、兒媳也沒時間照顧,只好把他送到了安養院。

剛開始,兒子還三五天來一次,待個十幾二十分鐘,但是兩人好像也沒什麼交集,兒子總是忙著接電話、滑手機。吳爺爺住愈久,兒子探視的次數就愈少,甚至有一個月交完看護費就走了,也沒想到去看看他。女兒跟爸爸就親多了。每次從國外回來,一定天天來看吳爺爺,握著他的手閒話家常,常常能聽到兩人的笑聲不絕於耳。

女兒打電話給安養院,說不要讓吳爺爺吃晚餐,因為她要給爸爸一個驚喜!不一會兒,風塵僕僕的女兒帶了全套的名牌新衣和最新款的NIKE球鞋幫吳爺爺換上,說要帶爸爸去大飯店吃飯。吳爺爺回來的時候精神奕奕,跟女兒有說有笑,從沒見他那麼開心過!

吳爺爺感概地說,他年輕的時候賺了很多錢,當年都是開VOLVO的。後來聽了老婆的話,把房子跟財產錢全給了兒子,指望老了以後兒子可以照顧他們,沒想到,真心對他好的卻是女兒!原來,那天其實是他的生日,兒子早已安排好全家出國旅遊不克參加,所以只有女兒幫他慶生。女兒還表示,她正在安排盡快結束國外的業務,回台灣以後就可以和爸爸一起住,照顧他的晚年。

只是沒想到,幾天後吳爺爺就因心臟病發猝逝,過世的時候,眼角還有一滴淚,彷彿訴說著自己的無奈和遺憾。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