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口素便當】日式照燒便當

文/張翡珊 |2019.08.31
2426觀看次
字級
日式照燒便當 圖/法鼓文化 提供

文/張翡珊

照燒豆包

食 材 豆包100g、海苔片 1張

醃 醬 醬油2小匙、糖1/4小匙、白胡椒粉少許

照燒醬 醬油膏 1大匙、番茄醬 1大匙、糖1/2小匙

調味料 太白粉少許、沙拉油1大匙

作 法

❶豆包洗淨,剪海苔片與豆包等寬;取一個碗,加入醃醬攪拌均勻,備用。

❷完成照燒醬,以小火避免焦鍋,煮滾即關。

❸豆包舒開後浸20分鐘醃醬後,瀝乾,沾抹少許太白粉,放上海苔片;再以一點點太白粉收口,入蒸鍋中火蒸5分鐘,取出放涼。

❹將油倒入平底鍋,豆包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即可盛盤淋上照燒醬。亦可在煎香豆包後,加入照燒醬,開小火煮至收汁,更入味。

海帶絲炒牛蒡

食 材 海帶絲50g、牛蒡50g、薑5g、紅辣椒5g

調味料 沙拉油、醬油各1小匙。鹽、糖各1/4小匙、香油少許

作 法

❶海帶絲切段;牛蒡用菜瓜布刷洗切絲;薑去皮切絲;紅辣椒切絲,備用。

❷冷鍋倒入沙拉油,加入牛蒡絲,淋上醬油炒至上色,加入海帶絲,倒入2/3杯熱水,以鹽、糖調味,加入紅辣椒絲,淋上香油,即可起鍋。

綠花椰炒豆豉

食 材 綠花椰菜200g、豆豉10g、美白菇50g、薑5g、紅辣椒5g

調味料 沙拉油1小匙、鹽1/2小匙、糖1/4小匙

作 法

❶綠花椰菜切小朵汆燙;美白菇切段;薑去皮切末;紅辣椒切末。

❷冷鍋倒入沙拉油,開中火,爆香薑末,炒香豆豉、紅辣椒末;倒入1/3杯熱水;以鹽、糖調味,加入美白菇段炒熟,再加入綠花椰菜拌炒,即可起鍋。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