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野調查 師生手繪生態地圖

 |2019.08.21
1589觀看次
字級
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學員,彩繪「台江生態」地圖。 圖/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提供

【本報台南訊】暑期即將結束,台南市社區大學台江分校師生,利用暑假,完成四篇台江流域物種調查研究論文,師生發現台江流域生態非常豐富,可說是天公伯給台江學子最在地的生態博物館,師生昨天並手繪「台江生態地圖」,為田野調查留下珍貴紀錄。

台南市社大台江分校、海尾朝皇宮策辦台江流域專題研究人文營,海佃國小、長安國小、安南國中、和順國中及土城高中等校同學,展開台江山海圳綠道、曾文溪排水線沿岸物種調查。

海佃國小學生張書語表示,經過這一次台江流域物種調查後,自己走在綠道看到樹,都能說出名字,沿岸生態豐富,十分開心。

安南國中學生指出,和同學進行台江流域物種調查,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但是,看到昆蟲跳來跳去,多樣的植物,十分美麗,但沿岸也發現垃圾問題,希望大家一起打造友善環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