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驗小學掀熱潮 入學要抽籤

 |2019.08.21
1912觀看次
字級
巴楠花部落小學老師引領學生升起古老火種。圖/巴楠花部落小學提供

【本報高雄訊】「實驗教育三法」通過後,各地公立學校興起轉型實驗教育熱潮。一○八學年起,茂林國小、吉東國小也加入,高雄市已有六所實驗小學,成立較早的巴楠花部落小學、壽山國小學生人數大幅成長,巴楠花今年新生比去年成長近一倍,壽山甚至要抽籤入學,愈來愈多家長認同實驗教育理念。

高雄市府教育局副局長陳佩汝表示,目前全市有六所學校型態的實驗教育,桃源區樟山國小、杉林區巴楠花部落中小學、茂林區多納國小與茂林國小,這四所是以原住民文化為特色;鼓山區壽山國小以生態為主題;美濃區吉東國小則是客語特色。

壽山國小是唯一在市區的公立實驗學校,以生態特色作為實驗教育,今年要招兩班,每班人數二十五人,結果在四月招生時報名人數爆滿,最後還得動用「抽籤」處理。也有不少外籍生特別選擇壽山國小,包括日本、美國、韓國、香港的學生。

今年巴楠花部落中小學小一新生多達二十四人,比去年增加十一人,以倍增速度成長;巴楠花規畫圖騰設計、歌謠樂器、族群文學、土地科學與語言表達五大類課程。

校長張欣榮說,巴楠花以布農族的生命哲學為核心,培育擁有自信的「複數人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