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免增名額 五專最大宗入學管道

 |2019.05.21
1110觀看次
字級

【本報台北訊】國中會考前天落幕,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昨日表示,今年將擴大辦理五專優先免試入學,從去年試辦的五千三百二十七名額,增加到四十六校、二百零四科組共提供九千四百六十三名額,人數將超越六月舉行的聯合免試入學,成為五專最大宗的入學管道。

技專招聯會執行長段裘慶表示,免試入學為五專主要入學管道,分為五月的優免入學,以及六月的聯免入學。今年共計一萬七千六百一十八個招生名額,兩個管道的招生名額占比,從三成優免、七成聯免,今年提高到六成優免、四成聯免。

段裘慶表示,過去聯免入學,考生只能在北、中、南三區各選一所學校報名,且通過篩選後再到各校報到、現場撕榜,但各科組名額有限,考生不一定能錄取第一志願科組,衍生不少問題。

去年起,技專招聯會試辦優免,限定國中應屆畢業生,學生可上網填寫最多三十個志願,由電腦統一分發放榜,且優免落榜,仍能參與六月舉行的聯免。

段裘慶表示,去年試辦優免,成效頗佳,五千多個名額,吸引二萬多名國三生報名,競爭激烈。

其中,北科大機電學院去年首創「智慧自動化工程科」五專精英班,設有二十四個優免名額,有七名錄取生會考成績五A++、作文四至五級分,相當於去年基北區第一志願的錄取資格,九成以上是頂標生。

五專優免入學即日起至五月二十四日止,開放國中學校集體報名,以志願序、多元學習表現、技藝優良、弱勢身分、均衡學習、國中會考、寫作測驗等七項目,作為超額比序總積分採計項目,六月六日選填志願,最多三十個,六月十四日公告分發結果。五專生前三年免學費,且畢業後有就業意願者,可搭配教育部五專職場展翅計畫,後二年學費也可全免。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