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誠信倫理 中道思想可助企業發展

李祖翔 |2019.03.21
2396觀看次
字級

【記者李祖翔台北報導】中華中道領導文化總會成立一周年,昨召開第一屆第二次會員大會暨公司治理文化與企業轉型論壇,探討重視誠信、倫理的「中道」思想如何協助企業發展,中國探針公司董事長陳志峯、法藍瓷總裁陳立恆、戰國策總裁吳春成、全球品牌協會理事長陳春山及東海大學榮譽教授林財丁等傑出企業家與學者均出席與談。

總會理事長陳樹表示,當前企業領導與組織運作亟須「轉型升級」,如何轉型是每位CEO的挑戰;總會以「企業文化」為切入點,加上「公司治理」與「策略」之間的連結,透過道的智慧在西方科學與東方精神取得平衡,並強調一個公司的領導關鍵在於「心」。

陳志峯表示,希望孝道成為企業文化,自己也在過年時以下跪、感謝父母的養育之恩,取代給紅包,更以營業額的千分之三做為員工子女教育補助金,另舉辦夏令營,以中學為體、西學為用、佛學為根的思想健全孩子身心,十年來公司上下凝聚出了超凡的向心力。

陳立恆則以「企業不須永續,人文精神才值得流傳」的感言鼓勵在座,指出機會及資本主義雖然吸引人,但企業家不能讓利益凌駕社會責任和使命。

吳春成分享戰國策愛工作、愛夥伴、愛客戶的企業文化,表示用感恩的心轉念,可以幫助面對各種挑戰。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