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林水月聽聞法義 紓解壓力走出病痛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2019.02.10
1559觀看次
字級
林水月分享,參加福慧共修,聆聽法師的開示與居士的分享,讓他心開意解,法喜充滿。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高雄市民林水月居士八月二十六日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聆聽幸福百法講座主題:「紓解壓力」。林水月本身也是國際佛光會鳳山第一分會的會員,她滿臉春風,神情愉悅地表示,「今天又是美好充電的日子,參與福慧共修是我每周日最重要的精神食糧,藉由它讓我走出鬱悶,遠離憂鬱,連頭疼與胃痛的毛病都痊癒了。佛法就是我的維生素,就是我的精神養分,讓我逆轉人生,翻轉了生命。」

三年前,林水月因鳳山一會會長張雅惠邀約參加講座,開始接觸福慧家園共修會,聆聽法師、居士分享生命經驗,還有星雲大師的法語,聽到的內容觸動了她的心靈,從此愛上福慧共修。林水月說:「我是一個家庭主婦,平日家庭有許多紛雜的事務,無論是人或事,常常讓自己身心疲憊不堪,因而經常頭痛、心煩意躁,憂苦煩惱。」

自從參加福慧共修,聆聽法師的開示,檀講師、南華大學教授以及與會居士們的分享,讓他心開意解,法喜充滿,為人處世,待人接物,還有看待事物都不同的觀點,不再自我要求完美,「說也奇怪!糾纏我多年頭疼與胃痛,竟然不藥而癒。」

從二十五年前,他就開始尋找宗教團體,找尋生命的意義,尋尋覓覓。就在幾年前偶然的機會,到佛光山大雄寶殿禮佛,被一群穿著工作服的師姐給吸引,他好奇向前詢問佛光山法師「這些人是來做什麼?」法師回答:「他們是鳳山分會的義工。」經佛光山法師的介紹,他踏進鳳山講堂,主動加入鳳山分會,找到自己法身慧命的家。

每次分會辦活動,有需要交通接駁時,她都樂意投入義工行列,充當司機開車,接引更多人參與福慧家園共修。平日裡透過禪修靜心,心情漸漸遠離紛擾,走出憂鬱與煩惱。近日,也在道場學習吉祥鼓,利用音樂療癒效果好,她整個人精神容光煥發,她的兩個女兒,都覺得母親個性變得更開朗。

林水月每逢假日,也會帶著九歲的外孫健鈞遊佛館,孫子對佛館深刻的印象就是「浴佛」,很喜歡到佛館,讓她感到很欣慰。自己每天做定課念佛、誦經,將功德回向家人,衷心期盼信仰能夠傳承給下一代,兒女們都能組織佛化的家庭,以佛法開創美好的未來,建立幸福的人生。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