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慧故事】陳韻筑、王秋桂 五年福慧共修 培福修慧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2019.02.10
1729觀看次
字級
福慧精進滿五年的陳韻筑(左)與王秋桂(右),獲得「海外星馬泰寺院參訪之旅」獎勵。圖/人間社

文/人間社記者陳璿宇

佛光山福慧家園共修會十二月三十日圓滿後,由藏經樓法寶堂堂主慧屏法師頒發福慧精進滿五年修持的「海外星馬泰寺院參訪之旅」獎項,給予陳韻筑與王秋桂。

國際佛光會屏東第五分會副會長陳韻筑表示,從二○一一年參加福慧家園共修會,如今已滿五年,蓋滿三本修持的簿子。一開始從搭乘九人的小巴士精進修持,到發願帶領福慧共修專車,他身兼車長身分,負責招呼學員,用心記住每個搭車人的名字,親切服務大眾,贏得眾人的肯定。

陳韻筑已把福慧家園當成生活的一部分,更是人生的加油站,每星期回到佛光山進修,聽聞大德的分享開示,讓他增長智慧。他談到,每當在職場或生活遇到困惑與逆境時,福慧共修讓他學習轉念。在生活中與人廣結善緣,如最近法寶節將至,開始分送臘八粥跟人互動,還發心擔任帶車長鼓勵眾人參與共修,甚至將聽法的喜悅分享親友,無形中生活愈來愈順心。

另外,獲獎者王秋桂是屏東第六分會會員。王秋桂提及,剛學佛時經人介紹參加福慧共修,曾經聽聞星雲大師講述「信、願、行」,於是在心中發願:「我相信只有自己改變,生活就會愈來愈好。」每當會長邀請他到佛光山當義工,都歡喜參與,舉凡行堂、洗碗或排椅子,他都義不容辭,全力以赴。

「我身為職業婦女,在職業工會服務,常遇到粗暴而口出惡言的人,有時心理很糾結,幾次好想辭職不做。」王秋桂娓娓道來,到福慧家園共修後,聆聽許多感人的故事,生活的壓力獲得紓解。猶記,聆聽「漸凍人陳宏老師的生命歷程」,劉學慧婆媳二人分享照顧家人的過程,讓他深刻體會到「人生再苦,都沒有他們婆媳的辛苦」。聽完別人的生命故事,回到家後忍不住大哭了一場,情緒也得到釋放,「明天又是一條好漢,繼續工作奉獻,盡自己一份心力」。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