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迎新春 平安燈會啟動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9.02.01
1555觀看次
字級
慧東法師(中)與警長們在主題燈下合影。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歲末春節前夕,佛光山西來寺一月二十九日舉辦「新春記者會暨聯誼會」,邀請洛杉磯地區知名電視台、廣播電台、華文報紙等,發布西來寺新春期間平安燈會與文化活動,由住持慧東法師主持,說明以星雲大師題寫賀辭「諸事吉祥」為主題的一系列活動。洛杉磯工業市警局警長Bobby Wyche、高速公路警長David Moeller也出席,宣導新年期間需要民眾配合的交通問題。

慧東法師表示,二○一九年己亥年是豬年,大師新春墨寶諸事吉祥的「諸」與「豬」諧音,所以特別在山門搭建的三間小屋,藉著「三隻小豬」童話故事,勉勵大家在新的一年要勤奮的工作,兄弟姐妹一定要團結合作。除了大雄寶殿前聳立著「諸事吉祥」主題燈,成佛大道旁,洛杉磯青年團的年輕朋友們發揮集體創作的精神,匯集十二年來「星雲大師春節生肖賀詞」墨寶,搭配十二生肖,打造金碧輝煌的大千世界。而歷年來最受歡迎的「諸事圓滿」祈願樹,滿足大家祝禱新的一年心想事成。

「每個人的頭香是搶不走的。」慧東法師說,每人在新年的第一次禮佛上香就是「頭香」。二月四日起,西來寺舉辦為期三周的「與佛同心──世界傳統服飾特展」,來自六十多個國家的娃娃,穿著世界各國傳統服飾,展現當地文化,雖然傳遞文化不同、服飾不同,語言不同,但是每個人內在的佛心佛性卻相同。

美國佛光出版社執行長妙西法師呼籲,為紓解春節平安燈會期間的交通停車,西來寺借用位於Azusa與Colima交界處的Puente Hills Mall停車場,屆時備有往返接駁車,免費接送。

新春期間,西來寺的慶祝活動藝術與文化琳琅滿目,包括:叩鐘祈福、點燈許願、平安香,還有桂圓茶與大家結緣,歡迎民眾過年期間到西來寺體驗中華文化,品嘗年節小吃、觀賞精采的文化表演。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