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來寺供僧 2千人成就辦道功德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 |2017.07.27
2365觀看次
字級
西來寺供僧法會隆重登場,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長老慈莊法師、依空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美洲各道場共七十七名法師應邀出席。圖/人間社記者張志誠

【人間社記者永苓洛杉磯報導】由國際佛光會洛杉磯協會主辦的「二○一七盂蘭盆供僧法會」,二十三日於西來寺盛大舉行。佛光山寺住持心保和尚、長老慈莊法師、依空法師、佛光山寺副住持慧開法師、西來寺住持慧東法師及美洲各道場共七十七名法師應邀出席,更有「青少年短期出家修道會」的二十七名小沙彌,一起應供及托鉢。逾二千名北美洲信眾共襄盛舉,透過供僧堅定信仰。

鐘鼓齊鳴,為莊嚴殊勝的供僧法會拉開序幕。法會依據傳統儀軌,禮請法師入座,接受千餘位來自洛杉磯、舊金山、鳳凰城、拉斯維加斯和聖地牙哥等地信徒的恭敬供養。誦念《盂蘭盆經》及〈供養咒〉後,由身著旗袍、印度服信徒代表與佛光會員,在悠揚的梵樂聲中,將備辦的素齋美食,以虔敬心向法師們獻供。

心保和尚開示時,讚歎洛杉磯協會年復一年舉辦慶祝僧寶節活動,讓大家透過供養儀式堅定信仰。他指出,三寶是大福田,供養三寶、奉行佛法,落實星雲大師推廣的「三好、四給、六度」,可增長福德智慧。

心保和尚引用《華嚴經.行願品》表示,供養眾生要如同供養如來,令大眾心生歡喜得法益;在供養中行佛、長養恭敬心,會逐漸改變對人、對事的態度。

信徒也推出多元化節目供養大眾。佛光西來學校小朋友表演活潑可愛的〈雞鳴、舞動、歡樂頌〉,師生更扮演大小主播,將大雄寶殿打造成新聞播報現場,傳達三好訊息。佛光青年劉雨婷悠揚的長笛三重奏、聖地牙哥西方寺兒童的芭蕾舞蹈〈時間〉、陳方惠蘭演唱人間音緣歌曲〈祈求〉,以及來自紐約的敦煌舞蹈,精湛演出獲得滿堂采。

法會後,大眾移步成佛大道及兩旁的迴廊,以歡喜心恭候法師與小沙彌托鉢。現場彷彿回歸佛陀時代,大家把握機緣,以平等心與每位法師結緣,累積福德資糧。為紓解人潮,除了在大雄寶殿進行供僧儀式,也同步在會堂及法堂轉播視訊。

不分長幼

無分別心供養

供僧法會主要成就辦道功德,為回饋信眾的發心護持,隨後舉行「瑜伽燄口法會」,禮請心保和尚主法,場面莊嚴隆重,以此功德超薦各姓門中歷代祖先及鬼道眾生,得受飲食甘露,聽聞佛法,蒙受法益,往生西方淨土。

洛杉磯協會會長陳倫傑表示,每年的素宴菜式、獻供隊伍和節目編排,均由會員集思廣益,策畫安排,從心出發,感謝會員集體創作,圓滿供僧法會。更感謝各地協會與佛光人恆常支持,以實際行動展現供僧是從平等心出發,不因法師的長幼或個人的好惡而有分別心。

熱門新聞
訂閱電子報
台北市 天氣預報   台灣一週天氣預報

《人間福報》是一份多元化的報紙,不單只有報導佛教新聞,乃以推動祥和社會、淨化人心為職志,以關懷人類福祉、追求世界和平為宗旨,堅持新聞的準度與速度、廣度與深度,關懷弱勢族群與公益;強調內容溫馨、健康、益智、環保,不八卦、不加料、不阿諛,希冀藉由優質的內涵,體貼大眾身心靈的需要、關懷地球永續經營、延續宇宙無窮慧命,是一份承擔社會責任的報紙。自許成為「社會的一道光明」的《人間福報》任重而道遠,在秉持創辦人星雲大師「傳播人間善因善緣」的理念之際,更將堅持為社會注入清流,讓福報的發行為人間帶來祥和歡喜,具體實現「人間有福報,福報滿人間」的目標。
人間福報社股份有限公司 統編:70470026

 
聯絡我們 隱私權條款

Copyright © 2000-2024 人間福報 www.merit-times.com.tw
All Rights Reserved.